選單 首頁 搜尋

遭恥笑丟東西!8歲男童留長髮「背後原因」逼哭網友

2018/11/08 18: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遭恥笑丟東西!8歲男童留長髮「背後原因」逼哭網友

隨著社會風氣開放,男生留長髮並不再是少數,但對部分有刻板印象的人而言,還是會對其投以異樣眼光,不過,台南一名8歲小男童,2年前開始留長髮,直到今年6月才剪掉,這段期間,男童忍受炎熱天氣和同學恥笑,而他蓄髮的原因相當感人,是為了捐給癌症患者做假髮,男童的媽媽將故事分享到臉書,表示對兒子堅毅的善心感到驕傲。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張小姐授權使用)

 

張小姐近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一張孩童留著長髮的照片,以及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的感謝狀,不少人乍看下都以為照片中的孩子是名女孩,但張小姐在貼文強調,「我們是男生、是男生、是男生。頭髮留了兩年多、就是為了捐髮,兩年的時間不算長、但必需忍耐著夏天炎熱、流汗,而且又得有鋼鐵般的心、對於別人的恥笑或異樣眼光都要裝作毫不在乎。身為父母的我們對孩子捐髮的行為感到驕傲,助人為快樂之本!」

 

▼(圖/張小姐授權使用)

 

▼(圖/張小姐授權使用)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張小姐受訪時透露,2年前,6歲大的兒子剛要升小一,某日和爸爸在看電視,剛好看到電視廣告宣導捐髮助癌友,爸爸當時只是隨口問他,「要不要留長髮,可以幫助別人!」沒想到兒子竟一口答應「想!」便開始蓄髮之路,張小姐表示,曾告訴兒子這是他做的選擇,「自己做的決定,自己負責」,因此,雖然整理長頭髮耗時,但兒子從不放棄,洗髮、吹頭髮「通通自己來」,但最辛苦的不是照顧頭髮,而是兒子上學後,張小姐透露雖然有先和導師溝通,「老師很支持,也教導全班同學不可以取笑他!」但因學校學生很多,也有高年級生故意找麻煩,還曾有人拿東西丟他!

 

▼(圖/張小姐授權使用)

 

▼(圖/張小姐授權使用)

 

另外,張小姐也不捨的說,酷熱的夏天,對披散頭髮的兒子來說更是折磨:「他一開始都不願意讓我幫他綁頭髮,直到頭髮太長,擋到眼睛了,老師跟他說,他才願意讓我綁。他說綁頭髮『太像女生了』,又會被笑」,雖然歷經欺負嘲弄,但兒子始終堅持,沒有放棄!終於在今年6月「達標」,剪下頭髮送給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也收到了感謝狀!張小姐表示,兒子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再留,「但他昨天收到感謝狀他很開心。他說想再繼續幫助別人!」

 

▼(圖/張小姐授權使用)

 

▼(圖/張小姐授權使用)

 

張小姐的貼文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大讚,「很有愛的弟弟,父母親也超棒的,能夠支持小孩」、「他太強了,勝過很多大人」、「弟弟超酷的啊!!當然家長也很酷!!超讚的」、「弟弟留長髮還是很帥氣呢」、「弟弟很酷,完全沒被打敗!貫徹意志力」、「弟弟很棒!家長的教育令人尊敬」,還有人決定留長髮響應,「弟弟真的很棒,請問要怎麼捐呢」。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封面圖/張小姐授權使用、貼圖/Hiking授權使用)

 

 

【往下看更多】
含淚剪45公分長髮捐癌症病患!正妹:謝謝自己的勇氣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