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列車長染諾羅病毒不給假 台鐵:檢討改進

中央社 2018/11/08 16:3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列車長染諾羅病毒不給假  台鐵:檢討改進

近來有台鐵員工向立委陳情,指一名列車長感染諾羅病毒欲請假,台鐵卻以人力不足為由不准假,恐讓旅客陷入感染風險。台鐵說,列車長全程都戴口罩,檢討後未來會准假。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質詢時表示,諾羅病毒雖然不是法定傳染疾病,但群聚感染風險非常強,衛福部網站上也建議患者應請假,避免上班、上課,以免傳染給其他人。

黃國昌強調,列車長、大眾運輸工具駕駛員等工作人員每天出入人群密集的公共場所,接觸大批旅客,若感染諾羅病毒更應准假,但台鐵卻以人力不足為由,拒絕感染諾羅病毒的列車長請假,讓乘客深陷感染風險。

 

▼(示意圖/pixabay)

 

台鐵表示,已轉飭所有站車主管遇員工請假時,應詳細了解原因,如感染傳染性疾病,務必准假,並啟動替代人力的緊急調度處理,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台鐵說,感染諾羅病毒的列車長屬於新竹車班組,今年曾在4月8日、5月3日、6月23日、7月28日、8月26日,都有申請病假且獲核准在案,這次是昨天中午12時許,打電話給車班值班副主任請病假,副主任回應因臨時找不到替班,無法立即准假。

台鐵說,經查染諾羅病毒的列車長,每次上班值勤時,從車班報到後,在車上全程都戴口罩。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諾羅病毒傳染途徑為口糞傳染,而非飛沫傳染,必須是接觸或吃進病毒才會感染,目前僅嚴格針對餐飲人員有明確規範,至於大眾運輸工具駕駛員等工作人員是否適用,則要交由疾管署進一步研議。


(封面示意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