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司委會處理原轉會草案 陳菊請假立委無奈

2018/11/08 16:00 字級:
讀稿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處理原轉會報告,原本邀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報告,但今天陳菊請假,讓現場立委有些意見,由於前一天藍綠才因為邀請蔡總統列席爆發口角,而今天委員會上也出現一股尷尬氣氛,立委高金素梅今天處理相關草案時,認為非常不妥。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已經過了9點的開會時間,但司法委員會上還是遲遲沒有開會,這時候黃國昌一走進來東看西看,想問問到底要不要開會?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主席我請教一下 你說,我們現在人夠嗎?]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現在喔,是說規定是這樣,兩位本會委員才能做議決,但是可以先討論,議決的時候至少要兩位。」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OK、OK。」

 

▼(圖/東森新聞)

 

司法委員會,瀰漫一股尷尬氣氛,前一天還因為藍委要求蔡總統出席委員會大吵一番。

 

司法委員會討論原轉會案,藍委認為召集人明明是蔡英文,要求來立法院報告但遭到綠委拒絕,反批說總統怎麼可能來,退一步邀請秘書長陳菊報告,但連續兩天陳菊因為公務請假,就在這張出席名單上頭,白紙黑字已經寫明。

 

▼(圖/東森新聞)

 

立委高金素梅:「我非常的遺憾報告主席,如果今天這個草案的總說明是行政院立場,我不知道在場原住民立法委員,你們看到他的總說明時候,你們是什麼感受。」

 

原轉會討論沒有共識,委員會各說各話,反倒是選戰話題成為關注焦點,柯P競選總幹事小野力挺陳其邁,被丁守中批評是「綠營文化門神」,小野感到委屈落淚,民進黨立委現在也紛紛挺身而出力挺小野。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法不但汙辱這兩位文化人,而且也顯示出,丁守中多沒有文化底蘊,沒有文化內涵。」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吳念真跟小野的社會評價,其實大家都知道,社會應該用選票來表達我們的憤怒。」

 

異口同聲聲援小野,選戰倒數時刻藍、綠對決氛圍,更加明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