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嬤上公車碎嘴「怎不停車」 司機理智線秒斷…起身互槓!

2018/11/08 15:27 字級:
讀稿

大陸乘客失控暴力頻傳,司機出奇招在車上貼「忍」字提醒乘客冷靜。重慶日前發生因為乘客跟司機爆衝突墜江意外,大陸乘客顯然沒記取教訓。陝西漢中這位公車司機,因為聽到剛上車的老婦人抱怨沒有及時停車便跟她起口角,旁邊一名老先生勸架,沒想到一場小衝突,反而讓勸架變打架。就有其他公車司機想妙招,在車上貼「忍」字,除了提醒自己不要暴躁也趁機要乘客冷靜別衝動。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大陸的公車乘客顯然並沒有記取重慶公車墜江導致嚴重意外的教訓,插隊、佔位甚至毆打司機鬧事不斷,陝西漢中這位司機跟乘客大打出手 ,司機拽著老先生衣領,情緒相當激動,旁邊的乘客見狀,趕緊拉開兩人 ,原來是一起小衝突勸架反而變成打架 。

 

目擊民眾:「只有一個60歲左右的老太太上來,一上車她就說,我揮手 (司機)你怎麼不停車,老太太就往後門那塊走,拉扶手嘴巴裡還在念叨著這句話。」

 

司機聽了便跟她起口角,旁邊乘客趕緊勸架,沒想到勸架沒勸成,反而跟司機打了起來。

 

目擊民眾:「最後有一個老頭就說,都少說兩句都退一步就好了,然後那個司機也沒有想停止,直接就從座位上站起來,指著老頭說,不要以為我們是公交司機都好欺負。」

 

▼(圖/東森新聞)

 

原先司機講完便要繼續開車,不料阿伯又回嘴,惹得司機一氣之下起身作勢打人。

 

公車司機:「(開車的時候有沒有受過委屈?)委屈倒是很多,罵我們的經常不斷,那話真的不文明。」

 

這位公車司機 工作20多年,因為經常在開車時,遇到理智線斷掉的乘客,6年前便想出這個妙招,讓很多人看了 都會心一笑。

 

公車司機:「因為有的乘客素質差,如果說他他就跟你惱火,還有到站不下(車),故意刁難我們,所以我才想起這麼做,當我們看到這個字的時候,我們都忍讓一步。」

 

▼(圖/東森新聞)

 

經過那麼多乘客謾罵毆打司機,還有因為車上乘客鬧事出意外,大陸公車司機現在想盡辦法自保,就是希望別再有憾事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男遭公車輾過 腦漿外溢趴地慘死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今日最熱門】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公車 乘客 失控 意外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