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年前就出問題!普悠瑪主風泵濾心未換 台鐵:材料缺貨

2018/11/08 14:14 字級:
讀稿

重大交通事故頻傳,各方希望飛安會轉型成為運安會,另外普悠瑪號出軌造成18死,事發前駕駛不斷排除主風泵問題,現在又傳出主風泵前年就已發生問題卻無法改善,包括濾芯3年要換卻從未更換,對此台鐵表示,相關設備都有依照規定檢修!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台鐵助理工務員(檢查員) 劉貞宏:「普悠瑪有八(節)車廂,總共有四個主風泵。」

 

▼(圖/東森新聞)

 

上上下下查看,普悠瑪翻車前司機員尤振仲,長達43分鐘裡不斷提到主風泵出狀況,結果台鐵就被點名,維修材料不是缺貨就是斷料。

 

中華民國運輸協會理事鍾慧諭:「整個車輛採購,假如沒有一致性規格的話,對維修單位就是很大負擔,它每種車子都要有備品,但是它又不能互用。」

 

▼(圖/東森新聞)

 

現在又傳出,根據普悠瑪號的維修保養紀錄,主風泵前年就已發生問題卻無法改善,包括濾芯3年要換卻從未更換,至今只有換油沒有更換濾心,另外今年3月主風泵高壓軟管也要更換,但因欠料到現在也還沒更換,對此台鐵表示,相關設備都有依照規定檢修,翻車事故教訓下,運安會的成立也加速進行。

 

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會成立運輸安全委員會,面對未來陸海空重大事件,會有獨立調查委員會,來調查以徵社會公信。」

 

▼(圖/東森新聞)

 

除了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外,現在各方聲浪也希望,飛安會轉型成為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

 

對此飛安會主委楊宏智也表示,運安會最快明年成立,未來公路軌道傷亡,達15人就會介入調查,水路、航空器死亡達1人,或船舶、航空器毀損,運安會也會啟動調查。

 

不過學者認為,人命無法確實反映事故背後的嚴重性,建議運安會不用急著定門檻,案件太頻繁多少也會影響設運安會的本意。

 

不讓台鐵球員兼裁判,獨立單位的催生,將負責調查事故並且預防海陸空事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鐵普悠瑪ATP遠端監視缺失 日商同意修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