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貼跑車照炫富!詐騙集團3年吸金近千萬 13人遭起訴

2018/11/08 13:24 字級:
讀稿

最近在網路上,經常可以看到20多歲的年輕人開超跑名車,還擺出一大堆錢的炫富照片,台中地檢署接獲檢舉,就查到以劉姓主嫌為主的詐騙集團,宣稱自己是老師或經紀人,向民眾介紹外匯等投資理財,3年就吸金超過903萬,賠錢的投資人向調查局檢舉,台中地檢署依違反期貨交易法起訴13人。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年輕人開著酷炫超跑,還在鏡頭前故意秀出整疊白花花的千元大鈔,或是張貼高獲利的圖表,這些炫富照片被放到網路上,就是為了吸引上勾的民眾掏錢投資外匯操作,殊不知這一切都是場騙局。

 

民眾:「如果他們太年輕的話,你也會就是猶豫他的真實性,就是容易被錢吸引的人,就會被騙啊。」

 

民眾:「怎麼有可能這麼好賺的東西,所以不會的。」

 

看準人性貪心想發大財,一名24歲的劉姓主嫌,拉攏13位23到28歲的年輕人,對外自稱老師或經紀人,在網路平台預測操作外匯漲跌,手法類似期貨,從2014年開始短短3年就吸引313人投資,吸金超過903萬元。

 

▼(圖/東森新聞)

 

被拉攏加入的投資人,當月外匯下單的數量達300手,經紀人或老師就可領到4元美金,當然下單愈多賺得就愈多以此類推,另外再拉攏10人,還可獲得獎金5千元,檢方依違反期貨交易法起訴13人。

 

▼(圖/東森新聞)

 

民眾:「世界上沒有那麼容易的事情,很小一部分可以賺大錢,獲得到暴利,這種我是根本不相信。」

 

民眾:「你要去找不認識的人,代表它是有投資風險,甚至有可能是騙人的。」

 

這些詐騙集團迅速累積財富,還在臉書上放上各式名車炫富,讓投資人信以為真,直到後來沒收到錢才知道被騙了,憤而向調查局檢舉,調查局也提醒民眾,看到標榜保證獲利或是穩賺不賠的投資都要小心,別落入詐騙陷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吸金詐騙老伎倆! 錢堆、名車 還有直播炫富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