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伴侶和媽你救誰?美國街頭訪問「有兩種人」都選媽

2018/11/08 12:41 字級:
讀稿

「我和你媽掉到水裡,你會先救誰?」這在情侶間已是相當老哏的問題,不過也有人好奇,文化迥異的東方人與西方人,回答是否會有所不同?於是YouTuber小馬走上紐約街頭,訪問許多路人,沒想到居然有網友發現實測結果,居然有「兩種人」都選擇救媽媽!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亞洲人毫不猶豫選媽媽(圖/翻攝自影片)

 

居住於美國的YouTuber小馬時常走上街頭,做一些訪問調查。這次他應網友要求,上街頭訪問路上的東方人與西方人:「伴侶和媽媽同時掉到水裡,要先救誰?」小馬和朋友認為,重視孝順的東方人一定會回答救媽媽,而沒想到許多西方人的回答也滿讓人驚訝。

 

▼伴侶陪伴後半生,因此選伴侶(圖/翻攝自影片)

 

首先他們訪問了約5名亞洲人,果然大家一致回答「救媽媽」。接著訪問西方人,第一名黑人男子表示會救伴侶,他認為往後的人生還是伴侶陪伴他,所以他選擇救伴侶,把媽媽放在心裡。接下來訪問2名女生,其中一位女生認為,伴侶往後的人生較長,會對社會有更多貢獻,所以她會選擇救伴侶。另名女生則表示她重視與媽媽的感情,因此選擇救媽媽。

 

▼媽媽為自己貢獻所有,因此選媽媽(圖/翻攝自影片)

 

再來訪問一名黑人女性,女子說母親給了她生命,辛苦懷胎將她生下,如果真的面臨生死關頭,至少她能以救母親這樣的方式來回報她。接下來訪問到的一對情侶,兩人正在熱戀中,因此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對方。

 

▼女孩的回答很感人(圖/翻攝自影片)

 

接下來問到的一群少女,其中一名女孩的回答相當感人:「如果換成是我在水裡掙扎,跟其他人相比,我媽一定會選擇救我。」所以同理她一定也會救她的母親。下一位女性則毫不猶豫地說:「當你提到『媽媽』,我第一反應就是救她。」不管另一個人是誰,媽媽在她心中就是第一。

 

▼許多黑人選擇媽媽(圖/翻攝自影片)

 

有些網友看完影片後,整理出多數選擇救媽媽的,居然都是黃種人或者黑人,其他網友則分析,亞洲人重視孝道,而黑人則有許多因為家庭因素,是母親一手拉拔孩子長大,因此許多黑人也會重視母親勝過伴侶。也有網友說,到底要救誰,其實取決於這個人更重視親子關係還是夫妻關係。

 

 

【往下看更多】
時薪4600台幣的夢幻職業?街訪美國人薪資超驚嚇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