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藝文界發聲挺陳!名作家藤井樹:「我挺其邁」

2018/11/08 11:42 字級:
讀稿

很多七八年級生都看過作家藤井樹的書,他的六弄咖啡館還拍成電影。藤井樹近日就在臉書發文挺陳其邁,他說表態後被很多粉絲砲轟還退讚,儘管如此藤井樹立場依然堅定,再發文重申力挺陳其邁。而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同樣辭官參與民間團體力挺高雄,他說不該讓高雄的努力被抹滅,有外界解讀尹立參加的是親綠的民間團體,間接替陳其邁助選。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電影《六弄咖啡館》片段:「你有沒有覺得你變了,你覺得我們會一輩子停留在原地嗎?」

 

2016上映的青春電影《六弄咖啡館》,作者藤井樹跨界當導演,拍同名電影獻處女作。

 

名作家藤井樹:「六弄咖啡館。」

 

▼(圖/東森新聞)

七八年級生的書櫃中,肯定都有一本藤井樹,選戰倒數也激出藝文界聲音,裡面就包括藤井樹。

 

吳子雲(藤井樹本名)臉書:「我不會跟一個一碰面就說我又老又窮的人交朋友,所以我挺其邁。」

 

這讓忠實書迷議論紛紛,有人說「我挺賣菜的,貪污的家族沒什麼好說的」還有人認為陳其邁政見不夠清楚,甚至有網友不相信,反問藤井樹難道是反諷嗎?藤井樹再發文,立場表明就是挺其邁,他還說一夜之間粉絲團人數狂降。難過的是大家要被藍綠綁多久,不只藤井樹跳出來,高雄文化局長尹立也是請辭獲准。

 

前高雄文化局長尹立:「對很多的內容,非常看不下去,所以我想我必須要用民間身分去支持這個團體。(記者:請辭後會到陳其邁陣營幫忙嗎?)不會。」

 

要用民間角色挺高雄,也被解讀是替陳其邁助選,因為尹立參加的WeCare,常被解讀是綠營的外圍團體。

 

▼(圖/東森新聞)

 

前高雄文化局長尹立:「我過去曾經是一位設計師,曾經是一位大學老師,我們很認真為這塊土地的文化成長做努力做打拼,但是你不能夠一句話抹煞這城市大家集體共同的努力。」

 

WeCare運動,透過接力書寫影像的方式分享高雄,其中高雄還吸引法國導演取景。WeCare想告訴大眾,高雄不是又老又窮。

 

法國電影《我想要你記得》:「我們在哪?高雄忠烈祠,沒錯。」

 

選舉剩不到3個禮拜,各界都有聲音表態挺藍或挺綠,對候選人而言,也盼著帶起屬於同溫層的支持效應。

 

(封面圖/吳子雲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怕被貼標籤?演藝圈大咖拒接主持選舉場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