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股激勵!台股早盤大漲逾百點 收復萬點大關

中央社 2018/11/08 09:3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股激勵!台股早盤大漲逾百點 收復萬點大關

美國期中選舉落幕,結果如市場預期國會由兩黨共治,隨著選舉不確定因素消除,美股飆漲達2%,日、韓股市今(8)日同步走高,台股早盤也大漲逾百點,收復萬點大關。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爭取鴻海投資設廠的威斯康辛州現任共和黨籍州長華克連任失利,選前放話要和鴻海重談條件的民主黨候選人艾佛斯當選,鴻海在威斯康辛州的投資是否生變,備受關注。鴻海今天股價開盤漲新台幣0.3元。

 

被動元件廠國巨傳出規劃擴充台灣高雄廠產能,未來2年資本支出規模將達100億元,今天股價延續強勢走勢,開盤大漲17元,華新科及禾伸堂等被動元件族群開盤股價也分別漲9元及5元。

 

半導體矽晶圓廠環球晶10月營收攀高至52.82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股價開盤大漲14.5元,連帶帶動其他矽晶圓廠台勝科與合晶股價同步走高。

 

電子類股指數大漲逾1%,為今天多頭指標,傳統產業股中的水泥、玻璃、造紙及汽車類股也都有不錯表現,同為推升大盤走揚的動力。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