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競CSGO大賽未選中國區 贏得比賽後被取消資格

2018/11/07 21:53 字級:
讀稿

台灣參加電競大賽CSGO,因為報名未填選中國區參賽,而在和日本第一輪以1比16贏得比賽後,被主辦單位取消資格。對此臺灣電競協會理事長施文彬出面表示,認為如果主辦單位在報名時就有疑慮,為什麼要到贏得比賽完才說?在國際上立場為難的還有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到中國參加世界校長論壇,校名也被冠上Taiwan China。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激烈的對戰中,拿出準備好的手槍,瞄準再發射,場景逼真讓人心跳加快,這是遊戲CSGO,台灣代表隊成員crazyface,平常練習的實況畫面。

台灣代表隊Sad Story預選賽中,第1場以16:1,擊敗日本代表隊,但是勝利的喜悅,卻只停在這裡。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臺灣電競協會理事長施文彬:「一直長久以來台灣,我們的隊伍一直都是報東南亞地區,第一個我必須要講,報名表上並沒有台灣這個選項,所以,我們的隊伍報的是Chinese Taipei」。

臺灣電競協會理事長施文彬也提到,運動應該就要回歸運動,競技就是競技,不一定要扯到政治,就因為沒選中國區域被取消資格,選手也覺得真的有點無奈。

臺灣電競協會理事長施文彬:「整個事情應該是在報名之前要把它處理好,而不應該是在選手比完之後,才判定我們的隊伍失格」。

在國際上立場為難的還不只這一樁,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日前到中國參加中央美術學院世界校長論壇,但校名等也都被冠上Taiwan China,我方表達立場和訴求後,獲得尊重,名冊一律拿掉國名」。

▼(圖/東森新聞)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每一個個案由主辦的單位,跟大陸方面取得共識跟諒解,否則大陸,整體性的它是已經把台灣列入像香港、澳門,變成是大陸的一個地區」。

台灣在國際上面臨的困境,該如何解決?有待一個根本的解決方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電競隊因國籍被取消資格 外交部高度關切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