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早餐店正職時薪96?員工控 店家:算錯已補齊

2018/11/07 20:00 字級:
讀稿
高雄一名林先生到早餐店工作,他應徵正職月薪2萬4,他說正職工時192小時,他上個月5號開始工作,23天總工時189.5小時,只少了2.5個小時,但薪水卻只領到一萬七,算一算時薪只有96塊,老闆還大聲的說96塊很合理,真的讓他給氣炸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早餐店老闆娘vs.林先生:「如果你是774除8,你一個小時就是96塊 ,那你覺得好,那你覺得一個正職時薪96塊合理嗎?合理,你覺得合理,為什麼不合理?你是PT嗎」。

時薪只有96塊,真的沒聽錯,林先生錄下早餐店老闆娘這樣理直氣壯回覆他的薪資,讓他覺的很不合理,因為他認為……

林先生vs.早餐店老闆娘:「好,我平均每天做8.2小時,但是我一個月下來才17028,你覺得這樣子合理嗎,合理呀,你憑良心,你覺得這樣子合理嗎,我真的是算憑良心,如果我今天真的要給你扣」。

老闆娘當時口口聲聲認為沒算錯,但林先生不以為然,他說10月5號到這間早餐店工作,當初說好正職2萬4,他出示打卡單,上面寫著正職工時是192小時,而他總工時是189.5小時,不過發薪日,他卻只領到一萬七,才會來和店家理論,老闆娘最後多補了一天,給他一萬八。

▼(圖/東森新聞)



林先生:「我是覺得很奇怪,只差一天,怎麼會差到6000多塊,然後她後面又說她算錯了」。

林先生指控店家算錯,因為店家用2萬4除以31天為他的日薪,對此,店家出面回應,坦承疏失。

早餐店老闆娘:「就在計算的時候,確實是我們店家在算的時候有錯誤」。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店家坦承算錯,補齊薪資2萬4也和員工簽下和解書,不過,過程中,店家還報警,引來員警關切,雙方雖然和解,卻還吵個不停。

林先生vs.早餐店老闆娘:「你現在要坑我啦,我跟你和解完,你現在馬上要坑我,我沒有,說我損你們店譽要跟我求償,我沒有叫你去網路上面爆料,你叫我去問,你叫我去勞工局」。

店家不滿林先生將過程po網,導致生意受影響,林先生則認為雙方和解,拿回應得的薪資就好不追究,但96塊的時薪,雖然是算錯也難怪引起爭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時薪4600台幣的夢幻職業?街訪美國人薪資超驚嚇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