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警界熊熊」暴動!大眼妹外語溜 棄空姐當抓詐一姐

2018/11/07 15:10 字級:
讀稿

基隆市警局一名女警,2017年協助大隊破獲一起美籍非裔軍官,黑紙換美金詐騙案,女警陳依涵外語系畢業,善用語文優勢協助聽譯,破解外籍人士犯罪計畫,一舉破獲詐欺案,由於外型亮麗,和火辣藝人「熊熊」卓毓彤有幾分相似,還被其他同事開玩笑,是警界熊熊。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美籍非裔嫌犯vs.員警:「趴下,(警察,我沒有做什麼事,為什麼抓我?)你不要動,你犯法了。」

 

被大批警力壓制,詐騙嫌犯動彈不得,基隆市警方2017年11月底,破獲一起美籍軍官詐騙案。

 

他們不只詐騙熟女感情,甚至將黑紙洗成美金,詐騙手法多元,嫌犯落網時,意外讓人注意到,基隆市詐欺專責隊的這名女警,戴著耳機,目光移不開電腦,專注的神情,不禁讓人想再多看她一眼,她就是陳依涵,流利的外語能力,協助大隊一舉破獲詐騙案。

 

▼(圖/東森新聞)

 

基隆市警局偵四隊詐欺專責隊偵查佐陳依涵:「黑人(嫌犯)算是非裔黑人,他們講話都有當地的腔調,其實要聽的時候,要反覆地聽,聽出關鍵字,找出他們的犯罪內容。」

 

▼(圖/東森新聞)

 

侃侃而談破案關鍵,陳依涵出身基隆,過去是華梵大學外語系畢業,2012年分發到新北市擔任基層員警,2017年才轉回基隆市警局詐欺專責隊,她笑說很多同學,畢業都去做空姐了。

 

▼(圖/東森新聞)

 

基隆市警局偵四隊詐欺專責隊偵查佐陳依涵:「警專受訓時,發現自己射擊能力不錯,其實跑步體能都是ok,覺得女生也是可以勝任男生的工作。」

 

▼(圖/東森新聞)

 

很多同事開玩笑說,她長得像火辣藝人熊熊,人美又會辦案,仔細一看,兩人濃眉大眼、皮膚白皙,神韻還真有幾分相似。

 

萬綠叢中一點紅,陳依涵外型亮麗,利用自己的語文優勢,一一破解外籍人士的詐騙計畫,也意外成為警界亮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桃園「最正女警」已死會 網友心碎喊:我可以等!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