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追查9農遭屠殺案 菲國一律師命喪槍口

中央社 2018/11/07 13:3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追查9農遭屠殺案 菲國一律師命喪槍口

菲律賓中部10月發生駭人的9名農民遭亂槍屠殺事件,一名試圖追查真相的律師11月6日晚間也被不明人士開槍殺害。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菲律賓人民律師聯盟(NUPL)今天在臉書發表聲明說,現年56歲的幹部拉莫斯(Benjamin Ramos)6日晚間在西內格羅省(Negros Occidental)卡班卡蘭市(Kabankalan)的廣場附近,被2名騎機車的殺手襲擊,身中3彈死亡。當地警方已證實這起謀殺事件。

 

拉莫斯是NUPL西內格羅省分會的秘書長,也是NUPL「快速反應小組」的成員之一,這支小組正在調查10月20日晚間發生在西內格羅省沙街市(Sagay)郊區甘蔗田的9命屠殺案。

 

10月20日晚上9時45分左右,數名武裝分子闖入甘蔗田,向在竹棚裡休息的農民開槍,槍聲持續約5分鐘之久,造成9人死亡。

 

警方初步調查顯示,凶手可能是菲律賓共產黨游擊分子或是農民組織內部的敵對勢力。但當地左翼組織則聲稱軍警人員涉案。

 

NUPL會長奧拉利亞(Edre Olalia)今天發布聲明說,拉莫斯經常無償幫助貧困農民、環保人士、行動人士(activist)以及政治犯打官司,但被當地警方列為地下武裝組織的成員,照片還刊登在海報。

 

奧拉利亞聲稱,拉莫斯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任2年多以來,第34名遭人暗殺的律師。

 

NUPL被部分菲國媒體定位為「左傾」組織。

 

 

【往下看更多】
19歲媽狂查殺嬰方法!1月大兒子陳屍浴室 原因超驚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