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998億最貴航母獨缺「它」!美軍:成致命弱點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7 12:0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3998億最貴航母獨缺「它」!美軍:成致命弱點

▲美國最貴航空母艦「福特號」因還未裝上「運送炸彈的升降梯」而不能打仗。(圖/翻攝自USS Gerald R. Ford - CVN 78臉書粉絲專頁) 

 

美國海軍最貴的航空母艦「福特號」,綜合戰力號稱史上最強,耗資130億美元(約新台幣3998億元)打造,卻因還未裝上「運送炸彈的升降梯」而不能打仗,美國海軍部長對此表示,「雖然在其他方面已有改善,但升降梯的問題仍是我們的致命的弱點。」

 

「福特號」原設計有11台升降梯,用來把甲板下彈藥庫裡的炸彈運到戰機起降的甲板上,再裝上戰機。由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公司製造的11台升降梯之前未發現的問題,讓這艘航母的兩大核心系統,亦即電磁彈射飛機,以及飛機降落時把飛機抓回來的裝置的可靠性和技術問題再添疑慮。

 

▲美國最貴航空母艦「福特號」因還未裝上「運送炸彈的升降梯」而不能打仗。(圖/翻攝自USS Gerald R. Ford - CVN 78臉書粉絲專頁) 

 

美國海軍表示,這些先進的武器升降梯是用電磁移動,而非用電纜,理應在去年5月交艦時就安裝好,但自2015年以來發生一些問題,包括4次不安全的「未經指示移動」,因而延後安裝。

 

美國海軍也表示,今年5月要求國會將福特號造價增加1.2億美元,用於解決升降梯問題,因此這艘航母將在明(2019)年7月具備完整戰鬥性能,目前正在弗州進行為期12個月的測試。

 

海軍部長史班瑟(Richard Spencer)8月時表示,雖然這艘航母的其他系統瑕疵已改善,但升降梯是「我們的致命弱點」。

 

海軍海洋系統司令部發言人柯奇對此表示,升降梯的「工程與測試進度不一」,原應該在去年就完成安裝,但因為一些問題而延後,目前承包商已經修正過去所有缺失。亨廷頓英格爾斯公司發言人貝西(Beci Brenton)則表示,「雖然曾因為一些問題延緩安裝,但這些升降梯是航母上最先進的科技之一,我們將致力於解決其他技術挑戰。」

 

看更多

 

美國媒體公布世界各國航空母艦最爛排名,大陸製的遼寧號拿下冠軍,理由是它曾發生爆炸事件,目前只被陸方當訓練船使用。其次是俄羅斯的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第三名則是泰國的查克里.納呂貝特號航空母艦。

 

美國《商業內幕》5日針對全球14國海軍現役的42艘航空母艦進行排名調查,排出7艘全球最差航空母艦,大陸遼寧號因電力故障與爆炸事件讓它坐擁「世界最爛航母」的寶座,目前也已改做為訓練用船。除此之外,陸媒也曾揭露遼寧艦有「兩大致命弱點」,第一是設計不成功,第二是遼寧艦的機密已洩露,容易被敵方打擊。

 

世界第二差的航母是俄國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這艘用前蘇聯上將庫茲涅佐夫之名命名的航母,在2016年部署至敘利亞時,曾出現發動機故障的問題。

 

世界第三爛航母則為泰國的查克里.納呂貝特號航空母艦,雖然它從未出現故障問題,但已服役超過20年,作戰能力較不如新型航母,泰國政府在2010、2011年曾用它加入洪水救援行動,其他時間這艘航母都閒置在軍事港口。

 

至於排名第四爛到第七爛的航空母艦,分別是美國大黃蜂號航空母艦、澳大利亞坎培拉號兩棲攻擊艦與坎培拉級二號艦阿德萊德號,以及美國的福特號航空母艦。

 

【世界最爛航空母艦排名】

一、大陸遼寧號

二、俄羅斯庫茲涅佐夫元帥級航空母艦

三、泰國查克里.納呂貝特號航空母艦

四、美國大黃蜂號航空母艦

五、澳大利亞坎培拉號兩棲攻擊艦

六、坎培拉級二號艦阿德萊德號

七、美國福特號航空母艦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