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推「共融式遊樂場」 身障孩子也能玩

2018/11/06 23:29 字級:
讀稿

您有聽過「共融式遊樂場」嗎?這是經過特殊設計的遊樂器材,能夠讓身心障礙孩童和其他孩子一起玩。目前台北市一共有6所國小,有共融式遊樂場,明年打算再增加3所,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PO影片,分享在古亭國小新建的共融式遊樂場,讓不少網友大讚好感動,就連過去被視為「柯黑」的市議員李慶鋒都轉貼分享表態支持。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潭美國小老師:「好,走樓梯。」

 

腳上還戴著矯正環,扶著欄杆一步一步走上樓梯,腦性痲痹的浩浩(化名),最愛玩大貝殼造型的溜滑梯,坡度設計讓腳不方便的浩浩也能輕鬆滑。

 

學生看護:「好喔,坐好。」

 

罹患罕見疾病AADC的佳佳(化名),靠著看護幫忙坐上盪鞦韆,隨著盪鞦韆搖擺,臉上藏不住開心笑容。這是台北市潭美國小的共融式遊樂場,一般生、特殊教育生都可以玩,遊樂場上還能看到一般生主動幫腦麻兒推鞦韆。

 

潭美國小特教生:「我就是這樣,就是這樣坐著盪。」

 

▼(圖/東森新聞)

 

潭美國小特教班老師陳芮涵:「因為他們發現自己可以這樣玩,就會很有興趣說,下課時間就會爭取說,老師我可以出來玩嗎。」

 

古亭國小也有共融式遊樂場,遊樂設施的每一處都有巧思。

 

古亭國小教務主任朱怡珊:「我們有很多球類的東西,其實這也是刺激感覺統合,還有這是讓他們鑽,訓練肌耐力的。」

共榮式遊樂場設計學問大,身障、智能障礙、自閉症都得考量,就算是坐輪椅,也能像其他孩子一樣玩溜滑梯。

 

古亭國小特教班老師喬貞翰:「他第一次坐這樣滑梯的時候,他其實當下是非常開心,非常興奮,因為他覺得他可以跟班上小朋友,一起玩這樣的遊戲。」

 

過去也有推動無障礙遊樂場,但只針對特教生,不像共融式讓所有孩子都能一起玩,平權多元的概念,在無形之中扎根。

 

▼(圖/東森新聞)

 

柯文哲臉書:「聽說新的遊樂器材很好玩耶。」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po影片介紹,不到一天就累積7萬次觀看,連向來被視為柯黑的的市議員李慶鋒都轉貼表態支持,希望能落實兒童遊戲權。今年台北市擁有共融式遊樂場的學校就有6所,明年更打算增加3所,讓不同孩子都可以在遊樂場綻放笑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重建與社會橋樑!輪耕誌助脊髓傷友就業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