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留學變屠宰工! 斯里蘭卡生控來台就讀被騙

2018/11/06 22: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南康寧大學新南政策,真的讓教育部很火大,因為康寧大學被控涉嫌招收60多名里蘭卡的學生,但是學生到台灣不是送到學校,而是直接送到屠宰場殺雞殺鴨,被發現後才把學生轉回學校,不過校方喊冤是被仲介欺騙,而這些學生都欠校方學雜費,校方一筆勾銷,並沒有虧待學生。

 

目前正在康寧大學裏,正常上學的斯里蘭卡學生還有四十多人,不少人想到剛到台灣,就被送入屠宰工廠殺 鴨的,真覺得是噩夢一場。斯里蘭卡學生表示:「我們得工作超過十小時賺錢,一天內 對,我的同學在屠宰工場工作,有時他會哭著說沒辦法做,為什麼 因為太噁心了。當初學生是看到這則實現夢想的招生廣告,只要付機票和簽證費用,就可以來台灣讀大學課程百分百免費,滿懷希望的來到台灣,沒想到會被騙。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而康寧大學則喊冤說,校方也是受害人,指是這名朱姓男子,自稱桃園雙軌教育發展協會,要介紹斯里蘭卡學生來台讀書,學校答應後,六十多名的學生到台灣想要打工賺學費,一名里長幫學生介紹工作,說屠宰場薪水高,學生才會去校方並不知情,不過這名里長當時,卻是康寧育成中心的主任。康寧大學代理校長李惠玲表示:「如果是主任引介學生工作,為什麼沒有關係,我的意思說育成中心的,工作是媒介學生跟我學校簽約,但是他並沒有跟我學校簽約,變成一個正式的合作案,所以後來我們就不聘,剛講的那個里長了。

 

圖/東森新聞

 

康寧承認確實有疏失,而斯里蘭卡學生第一年學雜費已經全免,並沒有虧待學生,教育部則指康寧大學是離譜的嚴重違規,今年不准康寧招收外籍生,扣減補助款和招生名額,列為專案輔導學校。

 

 

【往下看更多】
「側乳妹」被酸民圍剿!深夜痛訴心聲:會好好活著襯托正妹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