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時代眼淚!街頭旋風「美肌神機」慘被夾娃機取代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6 16: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時代眼淚!街頭旋風「美肌神機」慘被夾娃機取代

▲有網友分享10幾年前拍貼機非常流行,但如今卻多被夾娃娃機所取代。(圖/取自爆廢公社

近年來娃娃機店爆紅,幾乎各大商圈都能看見它的身影,不過,你知道十幾年前市佔率直逼夾娃娃機的機台是什麼嗎?答案就是「拍貼機」。日前一名網友就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並感慨地說,「10幾年前拍貼機在台灣非常普遍,現在在街上卻很少看到了,反而大多都被夾娃娃機店取代,貼拍機也成了『時代的眼淚』」。對此,不少網友們看到也都懷念的表示,「那真的是高中時候和朋友們的回憶」。

 

近日有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中貼出一張照片,而從圖中可見,有兩個女學生站在一整排的「拍貼機」前,正猶豫著要挑哪一台機器,而這也讓原PO不禁感嘆:「經歷過這個盛景的年紀是不是都25以上了?曾經的盛景是不是都變成夾娃娃機了?」

 

▲不少網友表示,拍貼機真的是國高中回憶,而且「一定都要段考完去拍」。(示意圖/取自SEGA Purikura 拍貼機臉書

 

而此張照片也引發許多七、八年級生的網友共鳴,回憶起國高中時代的時光,並紛紛留言表示:「以前的蓋酷,媲美現在的娃娃機啊」、「高中撩妹時必定先帶去拍的」、「超懷念的!而且一定都要段考完去拍」、「以前都覺得這是奢侈品~因為都好貴啊!」、「國高中都瘋這個!我有好幾本貼本,還辦了蓋酷的會員,我記得後面還有機器可以加50塊印成大張的XD」、「超噴錢的,但是以前超級愛拍,連250的也都不手軟,還要買本子蒐集起來」。

 

▲拍貼機除了可以修圖加邊框,更堪稱是「美圖秀秀」的鼻祖。(示意圖/取自SEGA Purikura 拍貼機臉書

 

據了解,1995年時,第一代照相貼紙機「PRINT CLUB1」在日本正式產出,不只在當時造成轟動,還帶起一波「拍貼機潮流」,而這股潮流也立即延燒到台灣與韓國,掀起「哈日大頭貼」旋風。而後,台灣在1997至1999年期間,引進上千台拍貼機,當年幾乎是國、高中生的課後消遣,而拍貼機裡各種裝飾物,更堪稱是「美圖秀秀」的鼻祖,只是隨著智慧型手機興起、自拍風氣盛行,拍貼文化也漸漸走入歷史。

 

此外,隨著智慧型手機的發展,許多APP就有修飾照片的功能,已經很少有會人特地去拍貼機拍照,而日本知名照相貼紙機業者「Make Software」也在日前宣布破產,更讓許多拍過大頭貼的民眾大喊:「這又是一個時代的終結」。

 

看更多

位於台南新化的中正路老街,除了街道兩側擁有保留完整的日治時期建築,還曾獲得全國歷史建築百景票選第二名。不過,近日卻傳出,一間超過80年歷史的惠生醫院,將被改裝為夾娃娃機店,不僅日前地主已找來工人進行拆建工程,也讓文史工作者感到惋惜不已。

 

▲位於台南新化老街,一間超過80年歷史的惠生醫院傳出將改建為娃娃機店。(圖/取自Google Map、基進黨台南市議員候選人王姬方提供)

 

近年來,這條超過百年歷史的新化中正老街,傳出老店一一歇業,不僅有出租給他人經營餐廳,甚至還開起手機包膜店和娃娃機店,傳統元素逐漸流逝,也使得新化日據時期僅存的老街面臨存亡問題。

 

▲由於該名屋主已透過房仲進行店面招租,也讓不少文史工作者找感到惋惜。(圖/基進黨台南市議員候選人王姬方提供)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該名屋主是透過房仲,進行店面的招租工作,之前也有其他行業想承租但未談妥,原本屋主表示屋內文物不得任意移動,才沒有出租成功,沒想到昨日竟傳出工人大肆拆除,引起地方錯愕。

 

對此,新化社區營造協會總幹事許明揚也無奈地表示:「哀慟!我真的很想哭,不夠能力保住你。這麼美的醫生館,看診間與執業傢俱都很完整,幾天前被租出去,接下來就是最快速度裝潢,然後接著就是新化老街第二家娃娃機店了」

 

▲許明揚也透露,若本地人都不重視保存,有再多的社區團隊進駐也是徒勞。(圖/取自Google Map)

 

不過,許明揚也透露,由於目前老街現存的傳統店舖已經不多,有在經營的店家年紀都蠻大的,子女也都在外地就業,或者不願意承接家業,最後這些傳統店舖的收場,就是租給外地人賺取租金,如果本地人都不重視保存,有再多的社區團隊進駐也是徒勞。

 

另外,針對此情況,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也回應,他看到時除了感到生氣,卻也有一股無力感,第一時間已報告祕書長請工務局及經發局研究相關法令,從嚴審查把關,但新化老街是商業區,不能限制行業別,重要的仍是公民力量要崛起,並呼籲公民的聲音要發揮,不是只監督政府,也要讓屋主和租屋者能夠以適合的行業進駐。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