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到底在爭啥?黎明幼兒園拒拆遷 園長林金連已3度失蹤

2018/11/06 13:07 字級:
讀稿

黎明幼兒園到底發生什麼事?讓園長林金連先失蹤,再衝撞林佳龍座車。這座幼兒園院占地1千8百坪,四周被綠樹環繞,被譽為是森林幼兒園,現在還有11名幼童就讀,因為面臨拆遷問題,幼兒園敗訴必須拆屋、還地,讓園長林金連無法接受,多次用行動守護校園。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幼稚園園長林金連:「如果挖土機,要拆這所學校,先把我壓成粉身碎骨。」

▼(圖/東森新聞)

 

他就是黎明幼兒園的園長林金連,多年來為了守護校園,不讓黎明幼兒園,因為重劃面臨拆遷命運,兩年來三度失蹤也曾絕食向小英陳情。

 

台中黎明幼兒園長林金連:「到小英家來了,在這裡絕食,100多個小時,你有感動嗎?你有注意到嗎?你的人民快要絕食快死了。」

 

▼(圖/東森新聞)

 

讓林金連奮不顧身的,就是這原先占地1800坪的幼兒園,四周綠地環繞標榜田野教學,家長都讚這是一間森林幼兒園,現在還有11名小朋友就讀,但因為校園,位於台中南屯區的黎明重劃區,這是全台自辦重劃區面積最大的都市計畫案,面積高達186公頃,2009年重劃會告園長妨害配地,官司經過多年纏訟,9月份更三審宣判黎明幼兒園判拆遷。

 

▼(圖/東森新聞)

 

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至始至終我們都沒有要參與重劃,跟重劃會我們沒有要參加,那因為學校的用地本來就是建地,它也是合法的建物,可是市政府的態度,一直都是模糊焦點。」

 

現在黎明幼兒園是位在25公尺計畫道路上的建築物,如果不拆幼兒園,道路就無法貫通,但是這家幼兒園,是林金連守護40年的小天地,不願淪為重劃區土地的一隅,希望能夠透過法律跟各方援助,讓幼稚園繼續留下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幼兒園將遭拆除!園長痛心三度失聯 家屬急尋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