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洗錢防制大評鑑 台灣4企業打頭陣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5 20: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今(5)日展開評鑑,台灣國家代表隊名單出爐,由兆豐、匯豐等4企業打頭陣,公私部門一同應戰,力拚進入最佳等級的一般追蹤名單。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表示,APG評鑑將成為台灣防制洗錢的起點!

 

▲台灣洗錢防制團隊由勤業眾信、資誠聯合、兆豐、匯豐銀行打頭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5日來台實地評鑑,台灣國家隊名單也全數曝光,由勤業眾信、資誠聯合、兆豐、匯豐銀行打頭陣。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藉由這一次的評鑑,來更進一步的去理解,如果有任何可能評鑑團成員認為的問題,我想我們還有一定的時間可以來改善。」

 

▲台灣2015年被列進過度追蹤程序名單,今年要力拚重回一般追蹤名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自1997年成為APG創始國,2001年還被評為相當先進的組程與立法,但是到了2015年卻被列進過度追蹤程序名單,今年要力拚重回最佳等級的一般追蹤名單。行政院長,賴清德:「小學開始或是國中,我們都應該要有,我們認為學生能夠了解洗錢防制,今天的評鑑不是終點,它只是一個起點。」

 

▲兆豐2016年紐約分行遭查不合規,被重罰57億台幣。(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強調這次是台灣防制洗錢起點,像是兆豐2016年紐約分行遭查不合規,被重罰57億台幣,董座張兆順也親上火線 。

 

兆豐銀行董事長,張兆順:「我想我們模擬評鑑已經評鑑過很多次了,主管機關好像對我們評價還不錯,我們不是說為了這一次的評鑑來準備,我們本來都一直在準備,因為美國的標準非常嚴格,所以我們就照美國的標準,一直都在執行。」

 

全台公私部門全力衝刺,要獲得APG肯定拿第一,也爭取台灣防制洗錢在國際的最高榮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