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戴奧辛大閘蟹今打撈 短缺1400公斤流去哪

2018/11/05 18:59 字級:
讀稿

中國輸入近15噸戴奧辛超標的大閘蟹中,其中有3千800公斤暫養在苗栗縣頭屋鄉獅潭村的一家養殖場內,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派員打撈,只撈起2千400公斤,短缺1千400公斤,結果現在養殖池裡大閘蟹大量暴斃浮在水面上,衛生局再徹底清查,確認毒蟹是否流入市面,業者可能面臨1千8百多萬的罰款。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苗栗縣衛生局副局長 楊文志:「今天就是來檢視,在池塘裡面,有沒有剩下的這些大閘蟹,假設今天這些大閘蟹有流入市面,我們會依食安法,先行放行的相關規定,給予最高的裁罰,以市售價格的1到20倍做處份。」

 

進口業者向衛生局表示,大閘蟹進口後放入飼養池中,會互相攻擊導致死亡沉入水中,全都還沒對外販售,但進口大閘蟹戴奧辛含量超標,附近大閘蟹業者說,不只養殖池發臭,連苗栗在地養殖的大閘蟹買氣也被影響跟著臭。

 

苗栗大閘蟹業者 陳石豐:「很慘啊,因為像這幾天,我們有些蟹農去外面吃,就看到苗栗大閘蟹最近有問題,大家看了就不敢吃,就走了。」

 

▼(圖/東森新聞)

 

擔心苗栗的大閘蟹買氣受影響,苗栗大閘業養殖業者指出,苗栗縣在地養殖的大閘蟹,有防偽扣環,並且通過六十四項藥檢,消費者可以認明扣環,卻飽吃得安心,衛生局方面表示,如果不肖業者交代不清消失的1400公斤大閘蟹去向,最高可罰款市價的二十倍,大約1824萬元。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