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購置MQ-8B火力偵察兵 國防部:評估建案中

中央社 2018/11/05 11: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購置MQ-8B火力偵察兵 國防部:評估建案中

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吳寶琨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MQ-8B火力偵察兵」艦載無人機及「MK-62空投水雷」武器裝備符合國軍不對稱戰力防衛構想,但仍在評估建案中。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國軍軍事教育革新與策進」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蔡適應詢問,國軍是否購買「MQ-8B 火力偵察兵」海軍艦載無人機及「MK-62空投水雷」。

 

吳寶琨表示,此武器裝備符合國軍不對稱戰力的防衛構想,但截至目前為止,美方並沒有決定供售,國軍也正在評估建案、並與美國進行磋商中。

 

蔡適應也詢問,國軍是否將採購20機砲為主的近程自動化防衛武器,以及未來部署的狀況。陸軍參謀長楊海明表示,陸軍已編列預算採購6套,將部署在外島;海軍參謀長李宗孝則說,此案屬「科研案」,近年來都在執行測試,若年底測試合格,海軍才會購買。

 

根據民國108年國防部預算書,陸軍因戰略考量,必須取得自動化、射速快、操作簡單及後勤料件取得容易的武器系統,因此編列7億2524萬元,採購6套近程自動化防禦武器系統、聯合指管系統兩套及掩體設施新建改建工程,預計在108年至110年執行。

 

另外,MQ-8B艦載無人機可以從狹窄船艦甲板、平地上起降,監偵裝備可提供情報監視、目標截獲和偵察、空中火力支援等功能,可在空中持續飛行8小時。

 

(封面圖/維基百科/Jrfreeland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