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徐若瑄扛主演兼唱主題曲 新歌慰藉情傷者

中央社 2018/11/04 15:2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徐若瑄扛主演兼唱主題曲 新歌慰藉情傷者

藝人徐若瑄日前在臉書透露許久未進入錄音室,不少粉絲期待她的新作曝光,今天她開心宣告睽違4年的新單曲「不值得」將在7日全球發行,這首歌也是她主演電影「人面魚」主題曲。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婚後的徐若瑄繼成為暢銷書作者,日前也回歸大銀幕重披演員戰袍,接演台灣影史賣座電影「紅衣小女孩」系列外傳「人面魚」,不但不計形象演出「引魔」上身,更有感而發碰撞出創作靈感,親自演唱並填詞電影主題曲。

 

事實上,徐若瑄過去曾替不少歌曲填詞,包括周杰倫的「可愛女人」、「龍捲風」、「簡單愛」、「開不了口」;方大同的「如果愛」、王力宏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及謝霆鋒的「愛」等,首首深入人心。

 

徐若瑄此次創作「不值得」以「泥沼」為概念,歌詞巧妙呼應電影裡暗藏的人性剖析,描述在愛情關係中的戀人,在雙方關係不對等時,彼此陷入相互掙扎折磨的泥沼之中。

 

對於創作想法,徐若瑄深感有些人因走不出情傷,就選擇傷害自己或把對方毀掉,看到許多報導是因情傷而導致的社會新聞,都讓她很難過,並說:「我希望能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呼籲大家可以透過音樂,將憤怒、悲傷的情緒,藉由放任嘶吼的方式來釋放,並以此獲得救贖慰藉,平復傷痛,找到正面思考的力量。」

 

「不值得」也深獲電影導演莊絢維與知名監製曾瀚賢的大力讚賞,認為十分貼切電影要傳達的感覺,徐若瑄則表示,鬼片其實不可怕,可怕的往往是「人心」,情傷的人陷入泥沼時只要能給自己一次機會,戰勝心魔,找到出口與向前的動力,就能放下執念,而音樂便是最好的宣洩管道。

 

唱片公司新聞稿指出,「不值得」11月5日起在HitFM、馬來西亞MY FM、新加坡U FM、加拿大中文電台等電台搶先聯合大首播,7日數位單曲全亞洲同步發行。電影「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則於11月23日上映。

 

(封面圖/徐若瑄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