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喊「朝鮮沒有胖的人」 謝金河:北韓女導遊讓人好驚奇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1/04 14:5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喊「朝鮮沒有胖的人」 謝金河:北韓女導遊讓人好驚奇

▲導遊在提及金正恩、金日成時,都眼泛淚。(圖/CCTV)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前幾日到北韓考察,他每天都會將所見所聞PO在臉書上與大家分享,其中讓他感到最特別的地方是,不能隨意在街上走、不能稱呼為「北韓」,因為那是美國的陰謀,且要去錦繍山謁靈還必須接受服儀檢查,他也在旅遊途中見識到朝鮮社會主義深化到什麼地步!

 

謝金河表示,他詢問導遊:「我們可不可以在朝鮮的路上走?早上可不可以到外面跑歩?」,導遊回覆:我們朝鮮人從來沒有跟外國人打交道,他們碰到外國人會很不習慣!她沒有說不可以,我已知她的用意。

 

▲台灣人在川金會後到北韓旅遊的熱度暴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導遊也特別強調,來朝鮮,不可以說期鮮是北韓,她說如果你們這樣說,朝鮮人會很不高興的。她說把朝鮮分成南北,那是美國的陰謀。導遊也表示,朝鮮人都愛運動,所以朝鮮沒有胖的人。此時,突然有團員問說,你們偉大的金正恩同志不是很胖?導遊馬上扳起臉:你們怎麼都問這種奇奇怪怪的問題?

 

其中一個行程是要到錦繍山謁靈,導遊表示這個行程為了慎重起見,晚上她要去每個房間檢查明天的穿著!謝金河跟她說,我們只有小學才檢查服裝儀容,可不可以不要去?她說這麼光榮的事,不可隨意放棄。

 

最後,謝金河說導遊在提及金正恩、金日成時,都眼泛淚,還把父母的事業成就、家裡的房子、結婚…都說「都是偉大領導人的恩賜」,很多在台灣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事,從小白(導遊)口中說出來,一切都那麼真!

 

謝金河臉書全文:

 

朝鮮的女導遊


這趟旅行,大家對朝鮮的女導遊小白都留下深刻印象!她的表現,也讓我們見識到朝鮮社會主義深化到什麼地步!


這位年僅27歲的女導遊,要我們稱呼她小白,她年紀雖輕,卻已經是期鮮重量級的導遊,台灣到朝鮮採訪的胡婉玲,舒夢蘭都是由她當嚮導。第一天她接待我們,在羊角島酒店用餐,她一手拿麥克風,一手拿加湯的壺,說話的時候卻把湯倒在我的大腿,我慘叫一聲,她直說對不起!


第二天到妙香山的路上,她開始介紹朝鮮,她說朝鮮被日本鬼子從1905年到1945年統治,資源被掠奪殆盡,現在美國帝國主義又封鎖朝鮮,所幸有偉大領導人金日成主席,金正日將軍及金正恩委員長領導朝鮮,才能有今天⋯⋯她說到偉大領導人演眶泛淚,真的是真情流露。


我試著問她說,我們可不可以在朝鮮的路上走?我想問她,早上可不可以到外面跑歩?她說:我們朝鮮人從來沒有跟外國人打交道,他們碰到外國人會很不習慣!她沒有說不可以,我已知她的用意。


她說你們來朝鮮,不可以說期鮮是北韓,她說如果你們這樣說,朝鮮人會很不高興的。她說把朝鮮分成南北,那是美國的陰謀。


看到馬路上,朝鮮人都走路上班,或是騎腳踏車,小白說朝鮮人很愛走路,大家都愛運動,所以朝鮮沒有胖的人。此時,我們有團員突然說,你們偉大的金正恩同志不是很胖?此時小白扳起臉:你們怎麼都問這種奇奇怪怪的問題?


第三天要去錦繍山謁靈,小白說這是莫大的榮耀,因為一般旅行團不會安排這種行程,是上面很重視你們,才加進來的!她說為了慎重起見,晚上她要去每個房間檢查明天的穿著!我跟她說,我們只有小學才檢查服裝儀容,可不可以不要去?她說這麼光榮的事,不可隨意放棄……


小白介紹自己,她說她即將結婚,為了接團,她很久沒有見到男朋友了。她的父親是中學校長,母親是大學教授,國家配給她們180平方米的房子⋯⋯她說這都是偉大領導人的恩賜。


在思想教育長大的小白,說到偉大的金正恩同志眼睛會泛淚,很多在台灣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事,從小白口中說出來,一切都那麼真!我們認識朝鮮,就從小白開始!還有我們車上有一個很帥的司機,他別上有金日成及金正日的徽章,每一個朝鮮人都別上這個徽章,代表著偉大領袖永遠活在每個人心中。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