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心!後腦劇烈疼痛 恐是心肌梗塞前兆

2018/11/04 14:24 字級:
讀稿

音樂人袁惟仁上個月工作到一半,突然昏倒腦溢血,最近又進入氣溫變化的秋冬,是容易發生心血管疾病的季節,女性患者因為徵狀較不明顯,所以要特別留意,專家提醒,如果後腦、下巴和手臂內側疼痛,就要就醫檢查,很可能是心肌梗塞前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頭痛不只影響工作,還要小心可能會致命,一名38歲女子後腦劇烈疼痛,檢查過後發現是心血管阻塞,而且阻塞情況出現9成,再不治療恐怕會猝死,經過緊急手術放置支架,才化解危機。

 

音樂人袁惟仁:「我的夜晚是你的白天,當你醒時,我們夢裡相見。」

 

▼(圖/東森新聞)

 

真的不能大意,上個月,藝人袁惟仁才因為工作到一半突然昏倒,最後發現是腦溢血,還檢查出腦部腫瘤。

 

男性心肌梗塞,症狀有胸悶、喘不過氣來,女性徵狀較不典型,如果是後腦、下巴、手臂內側有異常疼痛,就必須趕快就醫,但除了有三高患者,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要特別注意之外,進入秋冬,天氣變冷,血管容易急遽收縮,老年人也要特別留意。

 

▼(圖/東森新聞)

 

高醫家庭醫學科主任李純瑩:「這個階段像心血管方面的問題,因為天氣的變化,有可能會比較容易導致心肌梗塞腦中風等個案,在免疫力比較差,或者是老年人糖尿病,肺部功能比較不好的這些族群,可能會增加感染的機會。」

 

▼(圖/東森新聞)

 

男性超過40歲,女性超過50歲,患有高血壓,建議每天定時測量,發現血壓飆升或者頭痛不舒服,就要趕快就醫檢查。

 

(封面圖/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對空呢喃40分鐘…婦人搖晃後猝死!詭異畫面曝光 警也發毛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