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人寧飛沖繩不去墾丁!網友用一頂草帽神分析

2018/11/03 16: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人寧飛沖繩不去墾丁!網友用一頂草帽神分析

墾丁大街之前傳出一小盤滷味要價台幣900元,引起外界譁然,觀光人數後來更是日漸降低,國人對墾丁的印象也越來越差,休假寧願飛去日本沖繩,也不願向國境之南前進,對此,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去沖繩遊玩的經驗,並與墾丁作為比較,分析墾丁沒落的原因。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她日前到沖繩真榮田岬潛水,那裡的店家提供整套完整的潛水的服務,加上水中攝影,價格也很合理,不會針對觀光客哄抬價格,一切都很公開透明,讓她不禁思考,台灣的觀光區如果也能提供這樣的服務有多好。

 

然而,讓原Po對沖繩印象更好的是因為她找回了遺失的草帽。原Po提到,當時她玩了一天的水,搭公車回飯店時,竟然累到不小心把草帽忘在公車上,於是請求飯店協助,飯店請她去公車總站詢問,人生地不熟的原Po不知道公車總站在哪裡,只好跑到公車站詢問下一台公車的司機,沒想到公車司機直接載她回總站,並帶領她到服務中心,也不跟她收車錢。

 

▼潛水(示意圖/Pixabay)

 

 

原Po指出,她到達服務中心後,一位大姊向她詢問基本資料,並告知她搭的公車是由兩家業者共同經營,建議她也可以去隔壁的單位問問看,於是她就走向了另一家業者的辦公室,說明自己的來意,該家業者的一位阿伯立刻起身問她:「你從哪搭?哪下車?幾點搭的記得嗎?」並搬出大班表,確認原Po搭的確實是他們家的公車,隨後就有一群大叔聚集過來,想幫原Po解決問題。

 

後來,一位熱情的大叔撥電話到另一個總站詢問是否有人撿到原Po的草帽,並請原Po留下名字與電話,說若有找到的話,晚一點再通知她來拿,由於擔心自己的國際電話讓公車業者破費,原Po告訴業者,自己可以隔天去取草帽沒關係,同時詢問應該找誰,沒想到熱情的日本大叔向她說:「我們都在喔!每個人都可以!」

 

▼沖繩(圖/Pixabay)

 

 

隔天,原Po一到業者辦公室時,大叔直接拿出包得好好的草帽,並笑笑地對她說:「找到了真好!」原Po又向前一天幫她查公車班表的阿伯道謝,阿伯也特地站起來向她說:「找到了真好!」

 

這次的草帽驚魂記讓原Po有所感嘆,她說,其實這頂草帽有沒有找回來都沒關係,但是看看日本人連對於一頂草帽都是用這種態度幫客人找回來,台灣的觀光區根本就看不見人家的車尾燈。

 

原Po的朋友也認為,別說硬體,台灣住的比別人貴,設備也沒有人家好,價格又不一定,各種東西亂抬價,交通沒規劃,一切都不方便,連自己國人都不想去,叫外國人怎麼來。

 

▼墾丁人潮少(圖/東森新聞)

 

 

原Po感嘆表示,潛過這麼多地方,墾丁南灣與澎湖七美海裡的景緻,並不會比沖繩差,所以她真的很希望台灣的觀光區能有長遠與好的規劃與建設,讓國人也能大方的介紹外國的朋友哪兒好玩?怎麼去?不用擔心被宰客,不止自己可以去玩,就連外國朋友來,也可以很安心去的玩。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分享了這則經驗後,引起不少網友共鳴:「我住花蓮,但是花蓮住宿價錢真的比沖繩貴」、「台灣觀光景點的商家忙著殺雞取卵,沒時間出去國外市調比較」、「在沖繩開車也很安心,大家都禮讓來禮讓去的」、「墾丁不是不好,只是總覺得去消費會被當盤子」、「沖繩是我去過覺得最好的地方」。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5位北部人遊墾丁!3天只花15000 狂讚:真的有進步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