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浪浪瘸腳腐爛一半!護生園志工心疼:絕育才是根本

2018/11/03 16:28 字級:
讀稿

馬來西亞「HOPE 希望护生园」這十年來收留的浪浪一直增加中,他們致力於給予浪浪關懷及足夠的醫藥護理,日前粉專發布了一段紀錄片,由南方大學學生所拍攝,記錄了浪浪被發現時牠們的苦境與護生園志工最真實的日常生活。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第一隻餵養的浪貓瘦瘦,是在學校前面發現的(圖/翻攝HOPE 希望护生园)

 

▼發現浪貓時,腳已經瘸了,甚至腳掌一半以上都壞死(圖/翻攝HOPE 希望护生园)

 

▼創辦人收留了這些浪浪,並成立了護生園安置牠們(圖/翻攝HOPE 希望护生园)

 

不少飼主不幫自己的毛小孩結紮,任由牠們無止盡的生育,導致遺棄數量越來越多,但是卻沒有人可以幫助這些被遺棄的浪浪們。「HOPE 希望护生园」照顧的第一隻貓,是在學校前面徘徊,他們便幫忙餵奶,陸陸續續又有些貓被遺棄,其中一隻貓被發現的時候,腳已經瘸了,整隻腳掌甚至壞死一半、救不回來,只能等肉長出來,創辦人表示:「看到這些狗狗很可憐,這裡爛、這邊問題一大堆,便帶回家照顧,之後找了一個地方安置牠們」。

 

▼有些飼主將毛小孩帶去送洗,卻不去領回,直接將牠遺棄在寵物店(圖/翻攝HOPE 希望护生园)


▼護生園志工一天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像是帶狗狗去看醫生、救援等等(圖/翻攝HOPE 希望护生园)


▼雖然十分辛苦,但是身為動保的一員非常驕傲,因為照顧了這些貓貓狗狗(圖/翻攝HOPE 希望护生园)

他們致力於「以絕育代替捕殺」、「領養代替購買」的方式改變人們觀念;一隻狗可以生育很多隻,不少無良的繁殖業者不替毛小孩打針,甚至還有飼主將毛小孩送去洗澡,卻沒有去領回,就這樣遺棄了。護生園志工要做的事情非常多,像是載送狗狗去看醫生、找尋需要救援的浪浪,常常忙完都已經深夜了,有時候看著浪浪‧總是會非常心疼,志工表示:「結紮才是根本,我們也想幫牠們找一個家啊,但是找家的機會沒這麼高」「大家可以多一點包容心,其實牠們也是地球上的一份子,貓貓狗狗基本上牠們的要求並不多,可能牠們太餓,你給牠一餐吃,放一些水給牠們,牠們的要求只是這樣而已。」雖然疲累,但是他們表示,身為動保的一份子很驕傲,因為幫助了這些貓貓狗狗。

 

 

 

【往下看更多】
救援浪浪「換我報答你們」 徐大哥與搭心淚崩的一生約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