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關ATP無法自動回傳!日商:普悠瑪設計有疏失

2018/11/03 09:4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關ATP無法自動回傳!日商:普悠瑪設計有疏失

台鐵普悠瑪翻車事故,造成18人不幸喪生,生產的日本車輛製造公司坦承,車輛在設計上有瑕疵,設計圖沒有畫必要的配線,造成切斷ATP不會自動回傳訊息給行控中心,對此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如果疏失可以馬上改善,會請日商馬上派員來台處理,同時對普悠瑪號的採購過程,全面查一遍做總體檢。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號翻了車才爆出 ATP無法遠端監控,現在生產的日本車輛製造公司也坦承,車輛在設計上的確有疏失。

 

NHK主播:「針對這起事故,生產(普悠瑪)列車的日本車輛製造,週四宣布列車自動控制的安全裝置(ATP),其通報系統有設計疏失。」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車輛製造公司坦承,確認設計圖發現,沒有畫必要的配線,造成切斷ATP不會自動回傳訊息給行控中心。

 

原因是因為設計圖繪完後,其他人檢查卻漏看這部分,而且賣給台灣的19列都有一樣問題。

 

而就在同一天,日本車輛製造公司回函給台鐵的公文也曝光,日商解釋,ATP遠端監控功能配線沒連接,推測是設計相關人員確認不足導致,配線在沒連接下出貨。

 

▼(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長吳宏謀:「如果這個疏失是可以馬上改善,那就請他趕快派員過來,把我們所有的車輛做一些檢查改善。」

 

出席公路總局活動,部長人都要走了還不斷被追問,會不會求償沒說,只說先從當初到底怎麼驗收來了解。

 

交通部長吳宏謀:「從原來的採購驗收驗證等等,這方面它原來程序,我們當然都會做調查 ,要重驗整個履約過程,我們會再檢查一遍,好不好。」

 

▼(圖/東森新聞)

 

對此台鐵也只說確認後,會立即要求日商作必要的處置,至於那些處置就沒多說,隨著翻車死傷事故,當年買車的陳年舊事,現在也一件件被掀開來檢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