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6歲女孩6年沒剪腳指甲 脫下襪子…驚見「老鷹嘴」

2018/11/02 22:4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16歲女孩6年沒剪腳指甲 脫下襪子…驚見「老鷹嘴」

驚人!中國大陸一名16歲少女,日前在家人陪同下前往皮膚科就醫,醫生脫下襪子一看,嚇一大跳,因為少女的左腳大拇指指甲有如「老鷹嘴」一般,黃色的指甲厚厚的覆蓋住了腳趾頭,醫師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少女已為此困擾了6年之久!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案例發生在大陸湖北省武漢市,一名少女梅梅(化名)在父母的陪伴下,前往武漢第一醫院就診,醫師張婧秋脫下梅梅的襪子,發現梅梅左腳大拇指的指甲又硬又厚,且延伸向前形成鉤狀,宛如老鷹嘴,醫師詢問後得知,原來梅梅6年前因左腳大拇指受到外傷,甲板逐漸增厚、變黃,但由於指甲長得太過堅硬,6年來梅梅從未修剪過,只要穿鞋就會因擠壓而疼痛不已。

 

▼(圖/翻攝自微博)

 

張婧秋診斷後,確認梅梅罹患的是指甲肥厚症,立即動手術為梅梅去除了壞死的指甲,並進行了矯正手術,為她重建甲床,讓她長出正常的指甲,醫師也表示,12歲至18歲的青少年,指甲患病的機率其實非常高,尤其是指甲長到肉裡的經驗一定大家都不陌生,其中高達95%都是發生在腳上的大拇指,臨床分為「嵌甲」、「甲溝炎」等不同症狀。

 

▼(示意圖/pixabay)

 

皮膚科醫師張婧秋表示,指甲肥厚症生成因素不外乎三點:

1.穿著不合腳的鞋子。兒童、青少年生長發育快,若沒有即時更換合腳且舒適的鞋子、或因愛美而穿過硬的鞋子,都會因長期擠壓而導致指甲變形。

2.青少年活動量較大,也較易出汗,若穿著同一雙鞋子進行大量運動,運動過程中因過度摩擦引發甲溝炎症狀,容易導致甲床皮膚增生、增厚,進而出現嵌甲。

3.修剪指甲不當導致。有些人修剪指甲剪得不夠乾淨整齊,指甲邊會刺傷皮膚導致發炎,但也有些人是習慣將指甲剪得太短,使指甲嵌入肉裡,會進一步增加下次修剪指甲的難度,形成惡性循環。

 

▼(圖/翻攝自微博)

 

醫師也提醒家長,一定要給孩子穿合腳的鞋,並勤於更換,如果條件允許,也可以每天用40度~50度的溫水給孩子泡腳20分鐘,有助於血液循環,也能減輕或避免炎症發生,最後就是要保持正確的修剪指甲習慣,就能擁有一雙健康的雙腳。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hiking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5旬婦腳趾甲全變黑!就醫驚覺癌症擴散慘截肢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