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孩血便…陌生男哭求借1000 她一個決定「買人性」

2018/11/02 21: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小孩血便…陌生男哭求借1000 她一個決定「買人性」

陌生人突然哭著向你借錢,你會借嗎?一名林姓女子日前就遇到這種狀況,她在上班時,突然來了一名沒看過的男客人,說他的小孩血便,需要掛急診,求女子借掛號費給她,女子當下心軟就借了他1000元,不過同事卻認為這根本是騙局,讓女子也開始懷疑自己借錢的舉動到底正不正確,PO文求解。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林女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今天店裡來了個都沒看過的客人,說他的小孩血便,但是他小孩的健保卡不見了,他要帶小孩去掛急診錢不夠…還邊說邊哭,是個男人啊~於是我就腦波弱的借了他1000」,男子還承諾5號會回來還錢,不過同事們聽完她的描述後,都認為她被騙了,借出去的錢應該是回不來了。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我還是相信他五號會來還錢的,畢竟人活著就是要有夢想?」林女表示,自己也漸漸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被騙,希望網友可以告訴她這是真的在做好事,文章一出也引發討論,網友紛紛留言:「不管她說的是不是真的,你都做了一件好事」、「當作捐款給育幼院,心裡或許會比較好過些」、「別想多,重要的是你這份善良的心,還了是美事一樁,不還就當捐款做善事!人真好」、「是我我也會借,我相信人性本善」。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還有許多網友分享相關經驗:「我也被騙過,還被騙了6000,所以…要覺醒,凡事請他找警察」、「別傻了…之前在工作的地方也是有人有急用然後借了5000,一年了人還沒從急診室出來…」、「我記得我16歲時在超商打工,突然進來一位臉色不太好的女客人,很可憐的跟我說她要去馬偕醫院看醫生,但她身上剛好沒錢可以掛號,需要500元,說看完下午她朋友會去找她給她錢,她再拿來還,結果也是被當慈善捐款。但扯的是她竟然還想再來借第二次,一樣裝可憐,後來聽我副店長說她是酒店小姐」。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影】厚臉皮!身障女老闆搶刮彩券 見中300元暗槓:這我的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善心 借錢 詐騙 人性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