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越南台商返鄉開3間店 誰說高雄老又窮

2018/11/02 18:38 字級:
讀稿

最近高雄選戰繞著經濟和人口問題打轉,經濟真的這麼差嗎?一名越南返鄉的老闆不這麼認為,經過市場評估,10月分投資2千多萬開3間餐廳,其中在衛武營的甜點店,單月營業額衝破180萬,誰說高雄又老又窮。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女店員vs.民眾:「您好,為您送上夏威夷海灘島」。

 

堆疊3層的吐司,加上香濃的冰淇淋,灑上繽紛醬料,蜜糖土司一上桌,立刻擄獲民眾的心。

 

民眾:「啊!我要先拍照」。

 

▼(圖/東森新聞)

 

除了甜點,義大利創意料理也吃得到,同樣是人氣餐點,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衛武營風景,老闆是他,45歲的郭先生,哪怕只是切水果也細心解說,這邊忙完立刻到下一間店巡視。

 

事業有成,不忘返鄉,今年10月份,斥資2千多萬,一口氣在高雄開了3間店,其中衛武營這間甜點店業績驚人。

 

▼(圖/東森新聞)

 

甜點店老闆郭先生:「10/10開幕,一直到10/31,總共經營21天的時間,它就有180萬的營業額」。

 

沒錢賺得生意沒人做,郭老闆就是看準高雄便利的交通網絡和未來發展,評估人流和消費力之後,從咖啡廳、日式料理到甜點店,一舉進攻南台灣市場。

 

▼(圖/東森新聞)

 

 

甜點店老闆郭先生:「基礎建設便利性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條件,加上高雄的這個租金成本,是相對跟台北比是相對低,所以我才決定回到高雄」。

 

郭老闆走遍世界,看好高雄潛力,提供就業機會,也讓青年們不需再北漂,只是最近選戰繞著高雄老又窮的話題,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新北有52萬8千多人,台北45萬兩千多人,高雄40萬9千人排行第三,薪資方面前5名,除了台北4萬開頭,其他地方大約3萬多塊,高雄不算最低,數據會說話。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高市初選韓國瑜勝出 批綠讓高雄「又老又窮」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