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缺少必要配線!日商認普悠瑪缺失 交長:履約過程再檢查

2018/11/02 15:57 字級:
讀稿
普悠瑪號翻車事故,意外翻出ATP遠端監控有問題,現在連日本車輛製造公司也坦承設計有疏失,少了必要配線,會不會對日方索賠,交通部長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先重驗整個履約過程,不過日方回給台鐵的回函,強調台鐵在驗收後,要自行實施,也感覺的出在卸責!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日方回函台鐵,遠端監控配線為什麼沒連接?文中寫,推測設計相關人員確認不足導致,才會讓配線在沒有連接下出貨,不過最後又寫,無權使用地上設備與行控中心,因此無法檢測,還強調台鐵在驗收後要自行實施,明顯在卸責。

普悠瑪號翻車,外界才知道原來沒有ATP遠端監控,駕駛就算關了,行控中心也根本狀況外,現在連賣車公司,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也承認,當初的設計圖根本沒畫必要的配線,訊息當然傳不出去。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包括事故車輛在內,賣給台灣的19列,通通都少了這條配線。

交通部長吳宏謀:「從原來的採購驗收驗證等等,這方面它原來程序,我們當然都會做調查好不好,這個反正有一些事情,現在既然是這樣了,當然我們特別更要留意,到底以前有什麼樣的環節,有一些疏失要重驗,整個履約過程我們會再檢查一遍」。

▼(圖/東森新聞)



出席公路總局活動,部長人都要走了還不斷被追問 。會不會求償沒說,只說先從當初到底怎麼驗收來了解。

對此台鐵也只說確認後會立即要求日商作必要的處置,哪些處置就不得而知。

▼(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普悠瑪號保固期早就過了,真要求償或許也有難度。隨著翻車死傷事故,當年買車陳年舊事,現在也一件件被掀開來檢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普悠瑪翻覆18死!日本製造商鬆口認:列車設計有疏失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