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洲豬瘟浩劫襲台?!致死率100% 豬屍遍地畫面曝光

2018/11/02 15:28 字級:
讀稿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今年8月爆發以來持續擴散,農委會10月31日公布台灣首例查到旅客自疫區攜帶肉類製品「香腸」被驗出非洲豬瘟檢體,雖被放在棄置箱中未入境、未被食用,仍引發消費者關切,若吃到非洲豬瘟肉製品,會對身體有何影響?專家表示,非洲豬瘟對人體無害,但人體接觸後易成為傳染媒介。網路上流傳一段大陸的影片令人怵目驚心,畫面中可以看見路邊沿街都是死亡豬隻的屍體遍布,令人不寒而慄。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金門檢疫站近日如臨大敵,一舉一動都非常謹慎。嚴格查緝、勤噴藥,防止非洲豬瘟境外移入,因為近日在被拋棄的肉製品,驗出豬瘟病毒核酸...

自八月以來,非洲豬瘟在大陸蔓延數月,近日已傳至南部。網路上流傳這段影片,可以看見路邊都是死亡豬隻,令人不寒而慄。

非洲豬瘟是由病毒所感染家豬及野豬的急性、惡性傳染病,所有品種和年齡的豬均可能感染,急性感染發病率及死亡率高達100%。傳播途徑包括透過廚餘、直接接觸病豬或污染物,或被帶毒的節肢動物(蜱,俗稱壁蝨)叮咬後而感染。病毒可存活很久。目前沒有疫苗可預防,只有靠撲殺、掩埋或化製所有病死豬,才能清除。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所以不管是生肉、加工肉品...帶進國內就可能造成養豬業浩劫,提醒民眾別隨意網購,或從機場攜帶肉類製品,像是臘肉、肉乾、生鮮肉品,一旦查獲就會重罰。

 

【往下看更多】
全台首例!旅客帶大陸香腸闖小三通 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豬瘟 病毒 流行病 恐怖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