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霸後代!5歲男童年讀500本原文書…逆天履歷曝光

2018/11/02 14:40 字級:
讀稿

最近網路上瘋傳一份逆天履歷,一位上海小男童才五歲就可以吟唱百首古詩、寫英語日記,光是1年英文閱讀量就超過5百本,還會研究自然科學骨牌效應,從小就是學霸。原來是承襲爸媽的優良基因,雙親都是上海復旦大學畢業,為了讓小孩能就讀國際學校於是從小栽培,對於履歷在網上爆紅只想低調,但也有網友質疑,這樣小孩真的快樂嗎?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格式、文字有條有理,乍看之下好像是申請大學的履歷,但仔細一瞧這份履歷所推薦的人,竟然是一位上海五歲小男童。

 

履歷裡寫著:「我五歲了雖然我年齡小,但爸爸說人生是長跑,不要太在乎起始點上的細微差距。」還在課外閱讀的部分提到,現在已經會唱百首古詩,英文年閱讀量超過500本,每周要寫3篇英語日記。對於自然科學方面,小男童還寫到,通過實驗了解浮力、密度、磁力、重力、熱漲冷縮等基本道理和多米諾骨牌效應,這份長達15頁的履歷,用詞超齡完全不像5歲小孩,這份有逆天履歷之稱的文件,最近在網路上爆紅,但孩子父母面對突然爆紅的狀況只想低調。

 

天才兒童媽媽:「因為這是個意外事件,所以我們現在想低調處理。」

 

原來孩子的爸媽也都是高材生,兩人都是世界排名兩岸三地百大名校「上海復旦大學」畢業,為了讓孩子就讀國際學校,從小就開始培養。履歷一開頭就寫著作為一個典型的復二代,要青出於藍勝於藍,就連小男孩的幼稚園老師也對他讚譽有加。

 

▼(圖/東森新聞)

 

兒童幼稚園老師:「這個小朋友是我們學校的,他平時在學校裡的表現特別棒,我們學校的小朋友也都特別棒,都是多才多藝的,每個小朋友都會參加表演活動。」

 

不管是語文能力還是才藝表演,小男孩樣樣精通,履歷中的豐富經驗讓很多網友看了自嘆不如。但也有人質疑,這樣做孩子真的會快樂嗎?儘管小孩優秀卻也完全顛覆對5歲小孩的認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1歲「天才兒童」大學課堂上一句話 讓網友好崩潰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