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查「臉書詆毀國家元首」 國安局:設公開「都會偵蒐」

東森新聞 2018/11/02 09: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檢舉假新聞有獎金可領嗎?國民黨立委爆料,指稱國安局有人因為檢舉假新聞,領到3到5萬元獎金,對此國安局一開始「點頭」坦言確實有這筆獎金,但後來又改口,說這是內部「績效獎金」因為澄清舉發假訊息,本來就屬於國安局的業務之一,就會依同仁的工作表現,給予獎勵,所以立委口中的「檢舉假新聞獎金」也就沒規劃讓民眾領取。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立委(國)呂玉玲:「據說(國安局)公關室,也有拿到情報的獎金。」

藍委驚爆,國安局內部檢舉一則假新聞就有3到5萬元能拿,真的?假的?

 

國安局安全作業中心楊副主任:「不是沒有,我這邊要特別聲明。」
立委(國)呂玉玲:「那就是有對不對?」
國安局安全作業中心楊副主任:「是,有。」
立委(國)呂玉玲:「假消息的檢舉澄清獎金。」
國安局安全作業中心楊副主任:「沒有,沒有這筆獎金。」
立委(國)呂玉玲:「好,我就把所有資料明細調出來。」

▼(圖/東森新聞)

 

一下說有一下說沒有,質詢台上國安局說不清,事後發新聞稿澄清沒有所謂的「檢舉獎金」,但有定期績效評鑑獎勵,有可能是立委搞錯名目,國安局盯假訊息,對象也包含一般網友。

 

▼(圖/東森新聞)


立委(國)曾銘宗:「每一個人或者是政治人物,PO臉書的東西,都會在偵蒐範圍內。」
國安局長彭勝竹:「只要它是公開的,我們都可以看得到。」
立委(國)曾銘宗:「你怎麼去定位,詆毀國家元首?」
國安局長彭勝竹:「我們看到爭議的訊息,從這些爭議訊息裡面,再去由各個部會一起來做檢討。」

網路不實消息,國安局都有在看,同樣受假訊息困擾的還有政委唐鳳。

 

政務委員唐鳳:「我想院的立場很簡單,就是第一個我們自己不要造謠,第二個就是如果有一些片面訊息的話,我們快速澄清。」

▼(圖/東森新聞)


周三媒體茶敘,有人詢問政院設立成清專區但效果不彰,唐鳳的這段話有人解讀是主張政院不要造謠,但事後表示原意是行政部門不會造謠,希望該媒體更正說法,不過政府近期力抗假消息,警政署有具體成績。

 

警政署長陳家欽:「散播一些假訊息或謠言,目前完成調查的有56件,移送的63人。」

法律訂再嚴格,都有人要嘗試防止假訊息散播,目前也只能先寄望民眾自我克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傳蕭美琴帶23瓶私酒「要求免查驗」 財政部:非事實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