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為人知的各行各業】 動作片幕後的靈魂 用命換來的武打人生

2018/10/31 19:08 字級:
讀稿

年輕時的邵志項身處在武打戲最輝煌的年代,在香港拍武打片,可以說是各門各派的武林高手隱藏在裡面。為何會與詠春大師葉問有一面之緣?他說:「當時在練紮馬,葉問師祖經過身邊拍拍我肩膀說,好好練啊。」葉問師祖是一個很斯文的人,講話輕聲細語很客氣,可是當他一打起拳,靈活與速度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圖/攝自 東森新聞)

說到拍武打電影,他曾跟兩位巨星都合作過,當年李小龍去麒麟掌當武術指導,因為他是個武癡,發現邵志項也是詠春同門,現場就邀他一起打詠春,不僅這樣,兩人後來在夜總會相遇,因為李小龍很愛跳舞尤其是跳恰恰,所以休息的時候會去夜總會,兩人一相遇,就在包廂裡又開始打詠春,他還跟李小龍學了寸勁。而與成龍的合作就不止一兩次,一起完成過許多高難度的鏡頭

 

▼(圖/攝自 東森新聞)

拍武打戲不僅是動作危險,而且有些禁忌也是外人不知道的,像是拍攝墳墓或廟,要拍這些戲之前,都會要淨身,也就是不碰女色也不喝酒。如果拍攝到神打,就不能讓演員在結完手印,連續左腳踩三下,曾經有演員不理禁忌真的被上身,現場打起猴拳,而且見人就打。幸好有老道具師傅解圍,差點小命不保。

 

▼(圖/攝自 東森新聞)

談武打人生,邵志項說:「這是用命換來!」他曾經有一次在海邊拍武打戲,自己的武行好友,意外掉入海裡,失去了生命,也有年輕的武行好友,被爆破炸廢了雙腿,他希望大家可以重視武打人員的安全,不要因為省時間省事而輕忽防禦措施。

 

 

【往下看更多】
催淚百萬人金獎導演 十年學會告別布袋戲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