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可怕!71人被注毒氣失明? 調查3年竟稱「成分是機密」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0/31 18:4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這樣叫人怎麼接受?大陸醫療再爆出黑幕,2015年在北京與南通接受眼疾治療的71名患者,原本期待接受手術能恢復健康,沒想到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注入有毒氣體,從此人生巨變,變成幾近失明的狀態,更令他們心寒的是,至今仍得不到真相,大陸行業監管部門始終不公開毒氣藥物的成分配方。

 

根據《江蘇新聞廣播》報導,2015年夏天,大學生小寒右眼意外受傷,導致視網膜脫落。當時他前往北京的一間大醫院接受治療,希望快速讓眼睛恢復,小寒的右眼被注入了天津晶明公司生產的眼用「全氟丙烷氣體」。沒想到這一針打下去,反而讓小寒的右眼全盲了。小寒說,這一個巨變,讓他必須改變工作志向,但找工作卻四處碰壁,於是他選擇回學校念博士。而更讓他擔心的是,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小寒不只右眼失明,連左眼視力也逐年下降,一顆牙齒也已經發黑脫落,現在剩餘的牙齒連咬蘋果都有困難。

 

▲受害者小寒擔心未來之路難走。(圖/江蘇新聞廣播)

 

另一名男子劉森,2011年在工作中因榔頭崩裂的鐵屑飛入左眼,當時劉森也選擇在眼中注入全氟丙烷氣體促進傷口癒合,沒想到這一針下去,視力大幅減退。劉森是家中經濟支柱,卻無法再回到以前的工作職場,甚至成為家裡的「負擔」。他現在更害怕,不知道哪一天會變成全盲人士。

 

▲受害者劉森是家中經濟支柱,卻無法再回到以前的工作職場。(圖/江蘇新聞廣播)

 

還有一名男子謝榮生,其妻俞亞芳表示,謝榮生被注入有毒氣體之後,連走路都不會了,經常摔倒,變得容易憤怒、抑鬱,沒多久謝榮生就罹癌去世,享年67歲。俞亞芳和小寒與劉森一樣,他們最氣的,就是當局遲遲不公開毒氣藥物的成分,讓他們不知道往後的生活該如何接受治療,以及會對人體會產生什麼樣的危害。近4年以來,大陸國家食藥監總局給出的答覆是:「因為科學技術原因所限,目前尚無法確定雜質成分」。

 

▲受害者與家屬遲遲無法得到交代。(圖/江蘇新聞廣播)

 

受害患者們迫於無奈,透過行政、司法途徑進行多方救濟,希望讓相關行業監管部門公佈問題氣體的配方成分,但行業監管部門始終以「企業商業秘密」為由,拒絕公開產品的配方成分。

 

經過天津市二級人民法院的4次審理,以及政府部門的多輪行政覆議,患者們終於勝訴,要求行業監管部門公開藥物成分,但他們仍以企業商業秘密為由,拒絕公開有毒產品的成分配方,真相始終無從得知。

 

看更多

 

公費流感疫苗近日傳出2起變色、懸浮物事件,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到目前為止,掌握到的是兩支,沒有接到注射不良的通報,呼籲大家放心打疫苗。

 

▲衛福部長陳時中:沒接到注射不良通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前台北市衛生局發現一劑公費巴斯德流感疫苗顏色異常,衛生單位緊急要求醫療院所暫緩施打同批號巴斯德疫苗。當時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初步定調「單一事件」,但最近又發現一劑國光公司生產的批號FKAE1802的流感疫苗內出現白色懸浮物。

 

▲疾管署說明流感疫苗異常。(圖/中央社)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立委對行政院長賴清德及相關部會首長有關「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質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會前回應媒體詢問疫苗安全問題。

 

陳時中表示,疫苗最重要就是安全和藥效,現在有兩支在注射前發現裡面有一些情況,需要去調查。整體疫苗的安全,從源頭控管,藥廠,追蹤系統都很完整。他說,目前掌握到的是兩支,基本上整體是沒有問題。有個案的兩支,「大家會疑慮是不是有其它沒被注意打進去,到現在為止都沒有看到有不良的通報。」

 

陳時中指出,專家表示,疫苗如有一些變質或其他情況,注射到身體裡面基本觀察期是兩天,如果兩天內有一些情況會有通報,目前沒有接到不良的通報。陳時中說,大家儘量放心,還是要呼籲大家打疫苗,它的好處比壞處多。(中央社)

 

看更多

 

 

有醫療單位替民眾接種公費流感疫苗時,發現一支巴斯德流感疫苗顏色異常,同批號19萬支疫苗將暫緩施打。藥廠今天表示,該支疫苗已送回法國總公司進行檢驗,將儘速釐清原因。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表示,一支公費巴斯德流感疫苗被發現顏色異常,本該是透明的疫苗卻呈現咖啡色,19萬支同批號疫苗將暫緩施打,是流感疫苗首次出現變色問題。據疾管署最新統計,該批號共已接種3萬1000劑。

 

賽諾菲台灣股份有限公司今天下午發布聲明稿指出,該公司接獲該支流感疫苗顏色異狀通報後,今天第一時間已將該支疫苗送回法國總公司進行檢驗,並要求總公司盡速提供檢驗及調查報告,以盡快釐清該支疫苗變色的原因;此外,也將該事件通報到藥品不良品通報機制。聲明中指出,事發過後,疾管署已派員至台北市衛生局及疫苗倉儲實地查看尚未配送的同批號疫苗,目前並未發現其他疫苗有類似情形,該變色疫苗應為單一事件。

 

為求謹慎,疾管署已暫緩施打19萬支同批號疫苗,待調查報告釐清單支疫苗變色原因,再決定下一步處理措施。賽諾菲台灣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傳播部資深企業傳播經理田怡表示,過去市場上,別的國家從未發現過變色的情形,已告知總公司此為緊急狀況,必須第一時間提供完整調查報告,確保疫苗安全。(中央社)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