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難!調查小組:司機員必須一直踩踏板 離開6秒車就停

2018/10/31 16:51 字級:
讀稿

普悠瑪翻車意外至今已經超過一個禮拜,行政調查小組召集人吳澤成,到台鐵富岡基地實地了解普悠瑪列車駕駛室相關設備,以及操作程序,發現司機員一個人在駕駛座上,要排除障礙和應付各種狀況,表示真的很不容易。另外為了防止司機員打瞌睡,行駛列車時必須一直踩著踏板,否則只要離開6秒,車子就會停下來。吳澤成表示實際操作之後,除了了解到司機員的困難,對於釐清事故原因也有相當的幫助。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普悠瑪翻車意外,已經超過一個禮拜,但是針對ATP遠端監視系統,仍然獨缺普悠瑪列車,受到各界持續討論。行政調查小組召集人吳澤成到台鐵富岡基地,勘查事故列車受損害狀況,並實地了解普悠瑪列車駕駛室相關設備,以及操作程序,實際了解操作程序發現,司機員一個人在駕駛座上,要排除障礙和應付各種狀況,表示實在太困難。

 

▼(圖/東森新聞)

 

前資深駕駛舒瑞利:「每一個機種都必須要,還要再做轉換駕駛,轉換的訓練,所以就多一張牌,他在人力運用上,就比較好運用,譬如說今天你可以開電聯車,明天你可以開PP,後天你可以開普悠瑪。」

 

原來為了防止司機員打瞌睡,行駛列車時必須一直踩著踏板,否則只要離開6秒,車子就會停下來。

 

▼(圖/東森新聞)

 

相對於台鐵還是依靠司機員人力操控,高鐵和捷運都已經是自動駕駛,未來高鐵也不排除會走向自動化的觀念,但在台鐵完成自動駕駛之前,太魯閣號和普悠瑪號,仍會以採雙人乘務為主。

 

乘客施小姐:「如果覺得雙駕駛,就是一個保障的話,那他們兩個人,是不是承擔全部的責任?」

乘客盧小姐:「但是如果說因為人力不足,就算是雙駕駛,我覺得還是會造成疲勞行駛的問題。」

 

▼(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駕駛員面臨的困境,台鐵不斷提出解決方法,就是希望能盡快讓台鐵,還給民眾一條平安回家的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