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爆列車沒檢查就上路…13檢查員集體落跑!台鐵回應了

2018/10/31 11: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爆列車沒檢查就上路…13檢查員集體落跑!台鐵回應了

普悠瑪21日發生出軌翻覆事故,奪走18條人命,此外,安全疑慮也跟著被翻出,有台鐵員工表示,司機員人力長期短缺,就連第一線檢查動力系統、替列車安全把關的「檢查員」也嚴重欠缺,甚至爆出去年有13名新進檢查員,不料竟集體落跑沒有報到,不過這項爆料遭到台鐵的打臉。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根據《周刊王》報導,台鐵規定每輛列車出發前,都需要經過檢查員的簽名背書,檢查員有責任要替列車把關。不過台鐵近年不斷增加班次,檢查員卻沒有因此增加,導致檢查員的檢查、維修時間被壓縮,使得列車狀況不斷,甚至還傳出有許多列車根本還來不及確認安全,就必須直接上路。

 

▼(圖/東森新聞)

 

有台鐵員工感嘆地說,檢查員起薪僅3萬4500元且工作量大,資深的「高員級」4萬2600元,加上加班費也才5萬多元,不過這項工作卻不容易上手,不僅要日夜輪班,肩上還需背負上萬旅客的安全,面臨極大的壓力。

 

基於「錢少、事多、責任重大」的狀況下,不少檢查員紛紛逃離,甚至傳出去年台鐵考進13名「高員級」的檢查員,結果卻沒有一位報到。然而針對此爆料,據《中央社》報導,台鐵副局長何獻霖今(31)日接受訪問,表示台鐵的考試並沒有檢查員的項目,只有招考機檢工程,並進一步說明,新進人員訓練合格後,一部分當司機員,一部分當助理工務員,其中助理工務員再經過訓練合格後,才會再轉為檢查員,何獻霖說,去年台鐵機檢工程科目錄取超過100位,並強調現在人力應該足夠。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向6432次乘客致歉!列車長1818字 痛揭台鐵隱藏真相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