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再參選政治職位」 德總理梅克爾拋震撼彈

2018/10/30 22:08 字級:
讀稿
過去總是領導歐盟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將在2021年任期結束後,不再擔任任何政治職位,在德國政壇投下震撼彈。從2005年開始,梅克爾連續四屆擔任德國總理,但她在2015年推動接受難民的政策,引發外界批評,甚至造成國內極右派勢力崛起。上一次大選執政黨慘敗,也被認為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德國總理梅克爾:「12月在漢堡,舉行的下一屆黨代表選舉,身為現任德國基民黨黨魁,我將不會再參選,另外第四任總理任期,也是我最後一次擔任德國總理」。

身穿一襲紫紅色衣服,在講台上投下德國政壇震撼彈,德國總理梅克爾29號宣布在任期結束後,將不再追求任何政治職位,引發外界討論。

2017年才成功連任的梅克爾,從2005年開始連續擔任4屆德國總理,同時也領導所屬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長達18年,過程中還曾經被時代周刊選為2015年的風雲人物,不過聲勢如日中天的梅克爾,卻因為難民問題備受批評。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德國總理梅克爾(2015):「如果歐洲無法處理好難民問題,它和普世人權的密切關係將被摧毀」。

因為2015年允許大量難民進入德國尋求庇護,梅克爾的政黨和執政盟友關係緊張,甚至造成德國國內極右派勢力崛起,上一次大選極右派勢力「另類選擇黨」,首度進入國會,成為第三大黨,也讓民眾對於政府信心全失。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德國民眾:「梅克爾的決定是對的,現在的政府已經不像政府,他們只是互相責怪彼此,尤其是梅克爾她已經不重視人民的意見」。

不過領導歐盟的梅克爾宣布即將退出政壇,也引發外界擔心歐盟面臨英國脫歐等問題,將群龍無首,面對「後梅克爾時代」來臨,究竟誰會崛起成為接班人,不只德國,就連整個歐盟都屏息以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叱吒歐洲政壇十餘載 梅克爾踏出下台第一步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