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翻車時速140公里? 台鐵人爆ATP時速常「誤差」

2018/10/30 20: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普悠瑪事故調查小組根據行車紀錄器,顯示當時時速高達140公里,導致列車超速翻車,但司機卻說自己控制車速在80公里左右,雙方說詞不同,現在也有台鐵員工上傳內部流傳的照片,指出數位時速表和ATP顯示的時速相差達到近50公里,證明有可能這樣的時速誤差很常見。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有台鐵員工拿出,最近在內部廣傳的這張照片,上面是列車的數位時速表,顯示為57公里,但下方的ATP卻顯示105公里,兩者相差將近50公里,強調這樣子的時速差距其實經常發生。

 

七堵調車場技術助理黃德輝:「從這張圖片就可以證明,經常會出現誤差,ATP也常常故障。」

 

一般司機員行駛,在開啟ATP的狀況下,也都會以上面的時速為主,但如果電門一下子拉高時速,ATP顯示短時間,也會出現5到10公里的誤差,如果遇到ATP出問題,必須重新開啟,也會參考時速表,但也因為經常會出現偵測異常,因此不少司機員多半靠著刻度表和多年來的經驗,目測時速。

 

▼(圖/東森新聞)

 

七堵調車場技術助理黃德輝:「我們政府預算也沒有給,也沒辦法啊,然後我們人力也不足啊,也缺乏人力去修啊,這個問題很多啦。」

 

前資深駕駛員舒瑞利:「怎麼可能落差50公里,那叫司機怎麼開,這就可能是故障的狀況。」

 

雖然也有人認為,行車記錄器顯示司機的確有超速,但儀錶板呈現的時速差異問題一直以來也都存在,內部員工跳出來,希望不要以單一數據判斷,能多管齊下找出真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