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坐上駕駛座就連上網! Audi結盟亞馬遜黑科技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0/30 14:0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坐上駕駛座就連上網! Audi結盟亞馬遜黑科技

 

為了追求系統性的數位化策略與提供車主更人性化的操作,Audi最新純電SUV e-tron搭載Alexa語音助理,無縫接軌Audi MMI Navigation plus多媒體系統,提供車主更便利的車聯網服務,從此車內上網不再需要智慧手機。

 

▲Audi最新純電SUV e-tron搭載Alexa語音助理。(圖/Audi)

透過Amazon智慧語音助理Alexa與Audi MMI Navigation plus多媒體系統車內語音功能的整合,Audi車主將可在車上使用所有Alexa的功能,只要以語音下指令,便可輕鬆查詢天氣預報、運動賽事、閱讀新聞、新增代辦事項、直接點播Amazon Music的音樂或收聽線上有聲書,甚至也能透過Alexa遠端操控家中聯網設備來遙控智能家電與關閉家中門窗。

 

▲Alexa與Audi MMI Navigation plus多媒體系統車內語音功能整合。(圖/Audi)

使用者不用下載任何App或與手機配對,只要將車子連結Amazon帳號並說出通關密語「Alexa」,便可直接聲控啟動Alexa的各種功能。MMI中的LTE移動數據系統在接收使用者指令後,將經由Audi後端建立連結,並將使用者的要求傳送至Amazon服務端,最後再回傳至車上聲頻系統。

 

早在2017年,Audi就已在A8上首次搭載具有自主學習對話管理功能的全新聲控系統,並將其逐漸應用於其他產品上,顯現Audi對車內語音助理系統發展的企圖心,今年Audi更進一步與Amazon合作,將車內語音助理再升級。

 

▲Alexa與Audi 多媒體系統整合。(圖/Audi)

這並不是Audi第一次與Amazon合作,2017年Audi透過myAudi App 提供車主Amazon Music的串流服務,並整合為Audi Connect的一部份,接下來將透過Alexa提供Audi車主更便利與科技化的使用者經驗。Audi已經在今年9月於美國舊金山發表e-tron,Alexa全新智慧語音助理服務也將隨之在北美與歐洲市場問世。    

 

 

 

Audi首輛純電休旅Audi e-tron已正式在布魯塞爾純電生產基地啟動量產,也確定將在9月17日於美國舊金山舉行全球首發;而Audi e-tron也是第一款採用虛擬後視鏡的市售車,近日原廠還規劃將支付功能系統整合在車內後視鏡,目前僅適用北美市場。

 

▲Audi e-tron將支付功能系統整合在車內後視鏡。(圖/Audi)

現今行動支付、互聯網等技術相當發達,加上車載系統的精進,因此Audi設計出車內後視鏡整合支付功能,原廠與Gentex一起開發的Integrated Toll Module(ITM)支付系統,將可以整合在車內後視鏡上,可便利車主繳交停車費、高速公路過路費…等費用。

 

▲Audi e-tron將支付功能系統整合在車內後視鏡。(示意圖,圖/Audi)

此外,這個支付功能可以與MMI多媒體系統結合,進行支付系統關閉與啟用的設定,也能設定乘客人數、選擇不同的收費費率;而透過這樣的行動支付整合功能,讓車主不必再為了因應不同的收費服務、而必須在車身多處貼上感應貼紙的麻煩。

 

▲Audi e-tron。(圖/Audi)

Audi e-tron搭載雙電動馬達與鋰離子電池,可輸出355hp/57.2kgm最大動力,在Boost Mode增壓模式下,則最大輸出可提升到402hp/67.7kgm,0~100km/h加速僅須6秒,極速200km/h。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