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岸e眼】鹿港媽祖過海峽!電音三太子前進昆山 解上萬台胞鄉愁

2018/10/30 00:3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兩岸e眼】鹿港媽祖過海峽!電音三太子前進昆山 解上萬台胞鄉愁

隻身在海外打拚的遊子們,許多人是什麼都不怕,最怕想家!在大陸昆山就有一個地方,完整重現了「台灣味」,讓台胞到此都能一解鄉愁,找到心靈的寄託。

 

▼昆山天后宮(圖/東森新聞)

有「小台北」之稱的江蘇昆山,聚集了數十萬名台灣人,更有將近5千家台灣企業設立於此。海峽兩岸網路新媒體大陸聯合採訪,28日參訪當地許多台商的精神依託——慧聚寺。寺廟中供奉著台灣熟悉的守護神,兩岸媽祖交流協會副會長孫德聰回憶道,數年前胼手胝足飄洋過海來打拚的首批台商,2010年特地從鹿港迎請媽祖神明到昆山,期盼能穩定人心,一解思鄉之愁,同時也希望能夠建造家的感覺,在此落地深根。

 

▼兩岸媽祖交流協會副會長孫德聰(圖/東森新聞)

不僅特地遠道迎請媽祖神像,慧聚寺更把具有濃厚台灣味的「電音三太子」引進昆山。傳統藝陣的「大仙尪仔」隨著律動感十足的音樂擺動,每一個步伐都勾起台胞的思鄉情懷。除此之外,兩岸媽祖交流協會副會長孫德聰說表示,在昆山還能夠看見上萬信眾一起上街遶境的畫面,他說:「當你想家鄉的時候會來找媽祖,開心、不如意的時候也會來這裡分享、傾訴」。昆山慧聚寺儼然成為當地台商重要的精神寄託。

 

▼(圖/東森新聞)

▼寺廟內壁畫融合台灣味,有臺北101以及野柳女王頭(圖/東森新聞)

 

 

【推薦閱讀】

世界第3高樓神秘空間曝光!「上海之巔」美景超驚豔

台灣「殿堂級職人」上海現蹤!手作木工揚名海外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