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尤振仲50萬元交保 檢調持續約談事故「關係人」

2018/10/26 21:46 字級:
讀稿
普悠瑪翻覆釀重大死傷,長達43分鐘的驚險通聯記錄曝光,法官裁定司機尤振仲以50萬元交保,頭城站站長和調度員也在26號上午,二度遭到檢調約談,整起事件除了司機尤振仲、調度員、頭城站站長,還有當天列檢員、檢查員以及列車長,檢方也將陸續通知到案說明。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陳姓列車長:「剛好有個旅客要找我補票,我們正要補票的時候,車子就往前傾」。

他是普悠瑪陳姓列車長,翻車瞬間正在第一節車廂驗票,回憶起當下天旋地轉,旅客倉皇逃生,關鍵43分鐘的通聯記錄,就斷在檢查員要駕駛尤振仲,請陳姓列車長幫忙復位空壓機。

10月21號,普悠瑪出軌奪走18條人命,檢方一一約談事故關係人,除了司機尤振仲,一邊開車一邊試圖修復問題,還有同車的陳姓列車長幫忙調整空壓機,4點25分的時候,尤振仲試著跟頭城站長溝通,但連續呼叫三次 卻沒有取得回應。

▼(圖/東森新聞)



宜蘭頭城站站長:「接近火車站的時候,有用無線電跟我呼喚,沒有,沒有,對正常,都正常啦」。

▼(圖/東森新聞)



無線電訊號不佳,讓6432次普悠瑪,錯失在頭城停車的機會,但當時兩節車廂空壓機跳開,和尤振仲通聯的調度員,卻聽成了「空調跳開」,還要他「溜進」車站,檢查員跟駕駛聯絡時,尤振仲又反應電門會自動歸零,狀況沒有解決的情況下,檢查員僅回覆等一下回撥電話,就這樣列車持續上路,尤振仲在過程中,還是不斷和調度員及檢查員溝通,無奈普悠瑪最後在新馬車站翻覆,孤獨司機無力回天。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穿著整套工程服裝的,疑似就是在普悠瑪翻覆前,在宜蘭上車進行維修的列檢員,面對媒體詢問不願多談,目前尤振仲被裁定以50萬元交保,調度員和頭城站長,也在26上午二度遭到宜蘭地檢署約談,剩下的關係人檢方也將陸續通知到案,要來徹查整起事故發生的原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同意關閉ATP?」 地檢傳訊調度員 證人身分到案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