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5年班次大增!車廂用盡才取消「預備編組」

2018/10/26 19:58 字級:
讀稿
這次翻車事故,也讓人質疑普悠瑪列車是不是不夠用?因為過去在宜蘭站,有放一列預備編組,但後來因為增班需求量高,所有車輛得發揮到最大使用量,所以不再繼續在宜蘭站放預備編組。從過去的時刻表來看,發現2013年班次最多,普悠瑪一天也才10班次,今年十月,一天最少就會有14個班次,雖然方便,但也讓鐵道迷大嘆,19組普悠瑪這樣頻繁發車,真的不夠用。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蔡依臻:「普悠瑪來到台灣之後,讓台鐵的交通越來越便利,尤其是在花東幹線,因此多了不少乘客,但是從2013年到2018年,普悠瑪班次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密集」。

拿出今年10月的新版時刻表,東幹線南下,普悠瑪每天行駛的班次就有9班,周日還會加開5班,數字看起來或許很少,但跟2013年底的時刻表相比,馬上看出差別。

▼(圖/東森新聞)



2013年9月,普悠瑪來台超過半年,東部幹線南下,每天有6班行駛,周日1班,其他特定日也是一到兩班,算下來跑最多的是星期天,總共有10班,不過2018年10月,光是每天行駛的就有9班,星期天變成5班,另外還多了周一到周六,會有6班在跑。也就是說,普悠瑪光是在東幹線,一天就有10個班次。

▼(圖/東森新聞)

資深鐵道迷田一修:「這一批普悠瑪號,事實上已經替代很多淘汰的車廂,19個編組,其實實在是太少,最起碼要有50個編組淘汰,這樣的話,才有能夠替代編組,來維修跟維護」。

19組普悠瑪,2組跑西線,17組跑東線,台鐵內部人員透露,樹林、七堵、宜蘭、 花蓮,應該都要有備用機組,但供不應求之外,要支援也很難。

▼(圖/東森新聞)



資深鐵道迷田一修:「之所以能把故障車開出來,就是車廂不夠用,車廂不夠用的情況下,你看你連司機員,從內勤都調出來做外勤,原本兩個司機員,也變成一個司機員,再再地都顯示,人事的精簡以後以及車廂的編組不夠的情況之下,其實是製造了更多的危機。

因應龐大搭車人潮,班次越來越多,越來越便利之虞,安全性也成為隱憂,兩者間也難以取捨。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普悠瑪出軌18死!明頭七全台火車16:50齊鳴笛致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