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邊開邊修!司機遭要求排除故障 奪命連環叩害命?

2018/10/26 12: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普悠瑪失事前最後幾分鐘到底發生什麼事,列車在羅東站停靠後啟程,2分鐘內車速飆升到時速140公里,最後出軌翻覆,如今通聯紀錄曝光,車速在失控飆升的過程中,直到翻車前,調度員跟檢查員持續打給駕駛,不只要他排除主風泵異常,還要他找列車長來協助,「邊開邊修」簡直分身乏術。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台鐵羅東站普悠瑪6432次列車,失事前最後的停靠站,根據台鐵提供的車速表發現,列車一出羅東站後,短短2分鐘車速飆升到時速140公里,最後肇事。如今通聯紀錄也曝光,檢查員、調度員持續與駕駛通話,要他嘗試排除故障,即便車子當時出了羅東站,這關鍵兩分鐘也是同樣狀況,駕駛視線恐怕無法專注,在前方路況,因此釀成悲劇。

 

當時列車從下午4點45分後車速直線爬升,4點46分過了羅東站,時速達到120公里,1分鐘後時速甚至到140公里,4點50分在新馬車站翻車,就在過羅東站車速飆升同時,調度員打給駕駛繼續討論,如何排除主風泵異常,詢問駕駛有沒有將斷流器復位,還要問他列車長人在哪,要找列車長幫忙。

 

▼(圖/東森新聞)

 

 

 

這時駕駛反應ATP關起來了,調度員問他兩次,ATP關起來會好嗎,駕駛也回答兩次,「關起來速度是有的」,就在4點48分過後,列車開往新馬站,這時檢查員來電,再次確認有沒有復位,兩人溝通不良,最後檢查員要他再去復位一次,問他有聽到嗎,駕駛再也沒回覆,因為列車已經出軌翻覆。

 

台鐵車長:「司機一方面要擔任駕駛,一方面又要排除故障情況,像我們車長有時候在訓練所受訓部分,其實都是屬於車上關於旅客,或者是補票的,所以對於機械的這個部分我們真的很少接觸,也幾乎都沒有接觸到。」

 

▼(圖/東森新聞)

 

知情人士透露,調度員跟檢查員要求復位的斷流器就在駕駛後方。當下關了ATP,又持續連環叩,給予指令邊開邊修,一連串不當處理,要究責的恐怕不只駕駛一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