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呼喚頭城站三次無回應 收訊不良沒聽清?

2018/10/26 12:01 字級:
讀稿

普悠瑪6432列車在靠近頭城站時,司機員尤振仲想要暫時停靠,但13秒內他呼喊了頭城站3次,通聯記錄都沒有顯示回應紀錄,只好請調度員協調。其實在車站附近有一段地區收訊不良,林姓站長也說他有聽到司機員呼喊,但無線電斷斷續續聽不清楚,他也有反問司機員,絕對沒有不理會尤振仲的呼喚。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43分鐘的通聯記錄現在曝光了,在列車快要抵達頭城站時候,司機曾經發出三通呼喚,希望可以在頭城暫時停留再做打算,但這三通呼喚卻沒有得到回應。

 

只是頭城站不是無人車站也沒有檢修員,司機員請求在沒有停靠的車站停車,可見列車狀態有多不穩。但偏偏從龜山到頭城,有一段靠近山路通訊不良,有時收不到訊號。

 

▼(圖/東森新聞)

 

站務人員:「有一些地方,訊號不好的話我們會要求說你再講一遍,要幹什麼你要講清楚。」

 

4點25分15秒,司機員尤振仲第一次呼叫頭城站卻沒有回應。25分28秒,又連續呼喚兩次,同樣沒有人回答。13秒內接連發出三通呼叫,司機員急了,只好直接通知調度員,請他協調好讓列車暫時在頭城停靠。司機員和站長聯繫都靠無線電,通常只有列車出狀況故障,才會在行進間聯繫。現在曝光的通聯記錄指出,三通紀錄頭城站都沒有回應,但遭站務人員反駁。

 

站務人員:「司機員跟我們最常(聯絡原因)就是ATP故障或是燈號有問題,他看到燈號或是管線,不管中途的也好什麼都好,有問題他會跟我們講。」

 

▼(圖/東森新聞)

 

站務人員替站長抱不平,頭城車站的林姓站長事後也強調當時無線電斷斷續續,他聽不清楚,還曾經反問司機員,絕對沒有置之不理都按照正常程序。

 

如果列車要在沒有停靠站臨時停靠,必須往上呈報。先由司機員通報站長再告知調度員,得到允許之後才能停車。因為無線電斷斷續續,站長誤會司機員意思,以為是乘客搭錯車所以要求停車,結果被調度員拒絕。沒想到一通沒聽清楚的無線電通訊,現在變成羅生門。

 

司機員請求臨時停靠,結果因為斷訊的無線電,錯失可能修復車輛的機會。而站長強調當時的通聯也有錄音檔,但如今司機員說法和站長明顯有出入,檢方還要傳訊林姓站長才能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