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與台鐵協商 普悠瑪事故家屬怒「補償、賠償說不清」

2018/10/26 10: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普悠瑪翻覆事故,台鐵台東站長和台東傷亡者家屬進行協商,家屬質疑補償方式混亂不清,也認為司機已經盡到職責,台鐵和交通部要負很大責任。另外這次事故中罹難者最多的董家,表示不接受不同意台鐵賠償方案,打算要提國賠。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翻覆事故家屬:「昨天我還在現場幫他們處理,其實憑良心講,連衛生局都不知道,都在狀況外。」

 

普悠瑪號翻覆事故傷亡者家屬和台鐵進行首次協商,但家屬對於台鐵後續作為大感不滿。

 

普悠瑪翻覆事故家屬:「你們有沒有想到一個問題,萬一昏迷受傷者沒有出來,可能也是一樣到東殯這裡來,你們聯合公祭結束的時候,你想這個人是不是一個孤兒。」

 

▼(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翻覆事故家屬:「所以我們就嚇到,怎麼會是這個賠償金,上面是寫賠償。」

 

批評政府狀況外,也不滿賠償、補償方式說不清楚,面對家屬砲火猛烈,台鐵台東站長耐心一一解釋。

 

台鐵台東站長楊舜安:「我們一定會賠償到底,慰問金部分只要有受傷就一定會發5千塊慰問金。」

 

▼(圖/東森新聞)

 

楊舜安解釋,540萬元其中250萬元是鐵路意外事故法定賠償金,280萬元則是特別濟助金,10萬元是慰問金,不過似乎還是無法讓家屬滿意。

 

普悠瑪翻覆事故家屬:「我們家屬認為司機在處理方面,他是有盡到他的職務的,他有盡責的,我們對他是不做苛責的,台鐵責任滿大的,我們對於台鐵、交通部我們家屬認為有很大的過失。

 

另外在這次事故中,有8名親友罹難的董家,對於台鐵提出的540萬元賠償金,表示沒有同意也沒有接受,因為賠償金問題是台鐵自行公布的,到現在還沒達成和解,打算提出國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