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翻覆釀18死!花蓮爆「退票潮」重創觀光

2018/10/25 19:57 字級:
讀稿

火車往往是花東民眾和遊客首選的交通方式,但如今發生嚴重翻車事故,台鐵花蓮站也爆發退票潮,光22號一天,就被退回高達2127張車票,住宿和餐飲業者同樣也受到衝擊,花蓮觀光陷入低迷。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一綑一綑的火車票堆得跟小山丘一樣高,這一些都是民眾訂購後,退回花蓮車站的車票,普悠瑪翻覆釀成重大死傷,花蓮觀光也連帶受到衝擊。

 

花蓮火車站站長林德香:「路線不通,用接駁的方式,可能有些旅客會覺得不便,他就採用其他的方式。」

 

▼(圖/東森新聞)

 

火車往往是花東鄉親和遊客首選的交通方式,但如今一張張售出的車票慘遭退回,台鐵指出,10月21號普悠瑪翻車當天,花蓮車站共退了1921張,22號退票張數高達2127張,從事發到23號為止,平均日退1815張車票,比起月平均遠多了332張,不只交通受到波及,各家飯店也陸續爆出退房潮。

 

▼(圖/東森新聞)

 

飯店業者:「團體客人沒有進來的話,其實不只是影響住房,也影響到我們的餐廳,花蓮自從2月6號地震完以後,好不容易回溫的住房率,現在就是因為這件事情,又一直往下降。」

 

▼(圖/東森新聞)

 

遊客選擇退房或延後住宿,讓飯店住房率掉了將近兩成,花蓮走過大地震和兩岸關係急凍,陸客不願來台的風波,觀光局祭出旅遊補助,國慶日焰火也選在花蓮,好不容易回溫的景氣,卻在翻車意外後再次低迷。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好,安全過關。」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24號搶搭第一班普悠瑪下花蓮,為的就是重建民眾對東部鐵路的信心,但旅遊業者預估,這次事故的影響會持續到年底,只盼花蓮的好山好水,能盡快撫平普悠瑪翻車帶來的陰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