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馬前首相再添罪名 涉吞16億公帑

中央社 2018/10/25 15:5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大馬前首相再添罪名  涉吞16億公帑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與1名盟友今天被控侵吞公帑16億美元,讓已揹負數十件指控的納吉再添一樁罪名。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自納吉下台以來,目前已累計38件指控案,罪嫌大多數是指控他和親信從國營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侵吞大筆金錢。

納吉的貪瀆醜聞,是今年5月大馬選民用選票推翻執政長達60年的執政聯盟、選出以馬哈地(MahathirMohamad)為首改革聯盟的一大主因。

在吉隆坡法院,納吉與另一前財政部資深官員共同被控6項背信罪,但他們否認所有指控。

納吉等被控的這6項背信罪,涉及金額達16億美元,案發時間從2016年12月至2017年12月之間,每項罪名最高都可判刑達20年。

納吉另一重要盟友、前情報局長哈山那(HasanahAbdul Hamid)也預定今天會在法院裡被控犯罪。

納吉的豪奢妻子羅斯瑪(Rosmah Mansor)與納吉政黨的新黨魁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也已被捕並遭起訴。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