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慌再臨!全球跌勢煞不住 3大不穩定因素「別碰台股」?

東森財經新聞 2018/10/25 12:3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受到美股道瓊指數昨夜慘跌608點影響,台股開盤跳空開低,大跌逾270點,摜破9500點,最低來到9482.5點,權值股大立光、台積電跌幅皆超過4%。網紅分析師「老王」指出,利率、恐攻與台海的不穩定性,都是讓美股再度崩盤的因素。

 

老王表示美國最近的炸彈事件會影響,但是他認為整體來說,經濟大環境的影響較大,包括美國的升息與台海不穩定性,這些方面都有一些影響。他提到,美股昨夜領跌的其實是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6.61%(81.2點)、收1,146.41點,創2017年9月26日以來收盤新低,而半導體就跟台灣的科技股息息相關,未來投資人在操作上應先避開。

 

▲美股恐慌再臨。(圖/AP)

 

老王表示就短線而言,台灣的科技股、電子股應該要先避開,假設美股持續跌下去,外資很多操作都必須看美股,還會因此反映在台股上,所以短線上大家就要避開電子股與權重大的權值股。

 

美股持續走低也造成台股疲弱,老王認為目前台股趨勢一直往下,「沒有煞車跡象」,因此等到止跌訊號出現再進場,才是較理想的策略。

 

▲分析師認為台股跌勢「沒有煞車跡象」。(圖/東森新聞)

 

老王提到今天有個跳空缺口,只要不把缺口封閉,他認為趨勢還是往下,沒有煞車跡象,既然沒有煞車跡象,也不要說只避開科技股、權重股,整個台股他認為「覆巢之下無完卵」,因此短期內就先不要碰台股了,等到有止跌訊號出來再進場,會是比較好的策略。

 

面對全球股市的連續震盪,未來投資人該何去何從?分析師也提到可反向思考「做空」的可能性。

 

▲分析師提醒,不要急著殺低,也不要隨便跳進去搶反彈。(圖/東森新聞)

 

老王表示如果你已經套牢,現在也不用急著殺低,一旦反彈起來再處理。假如你是空手的,不要隨便跳進去搶反彈,等未來反彈上來之後,碰到月均線壓力、缺口壓力,做一個反彈結束再來操作。他也認為空手不是只有一個方向,不是只有做多,也可以反過來思考有沒有做空的可能性。

 

在股市震盪之際,投資人應該更審慎評估,不要貿然殺進殺出,或許才是在這場風暴中,自保的最佳之道。

 

看更多

 

美股暴跌加上日韓股市開盤狂洩,台股今天早盤跳水,大跌逾270點,摜破9500點,最低來到9482.5點,權值股大立光、台積電跌幅皆超過4%。

 

今天美股道瓊工業指數跌608.01點或2.41%,收在24583.42點;標準普爾指數跌84.59點或3.09%,收2656.10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跌329.14點或4.43%,以7108.40點作收。

 

富邦投顧表示,貿易戰、台海緊張、美股走勢震盪等變數依舊,台股多方退場觀望,指數走弱探底,短線仍偏空,操作上保守為宜,短線上,業績與線型較佳的個股相對抗跌,但營運表現不如預期、線型偏弱或法人大賣的個股,宜敬而遠之。

 

看更多

 

▲半導體財報不佳,美股在科技股領跌之下,道瓊暴跌608點。(圖/anue鉅亨網)

 

黑色星期三降臨!受到財報獲利擔憂與新屋銷售數據低迷的影響,十月拋售潮延續篇章,美股四大指數全面重挫。

 

週三 (24 日) 美股四大指數表現:

 

  • 美股道瓊指數下跌 608.01 點,或 2.41%,收 24583.42 點。
  • S&P 500 指數下跌 84.59 點,或 3.09%,收 2656.10 點。
  • 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329.14 點,或 4.43%,收 7108.40 點。
  •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81.20 點,或 6.61%,收 1146.41 點。

AT&T 財報不利與尖牙股走跌,台股 ADR 全數淪陷,所有板塊一片慘綠,僅「非必需消費股倖免。

 

AT&T (T-US) 與德州儀器公司 (TXN-US) 受到財報不佳影響重挫,跌幅雙雙超過 8%,相反地,波音財報優於預期,帶動道瓊早盤上揚逾百點,該公司調高全年獲利與銷售前瞻指引,促使股價收漲 1.31% 至每股 354.65 美元。

 

尖牙股中 Netflix (NFLX-US) 因為開支不斷增加、舉債引發市場疑慮,加上蘋果、亞馬遜等各大企業紛紛搶食影音串流市場,拖累該公司股價重跌 9.4%。

 

臉書 (FB-US) 、亞馬遜 (AMZN-US) 和 Alphabet (GOOGL-US) 跌幅皆超過 5%;蘋果 (AAPL-US) 收跌 3.43%。

 

半導體類股 Nvidia (NVDA-US) 與 AMD (AMD-US) 股價慘跌超過 9%,而且 AMD 盤後公布財報營收遜於預期的影響,盤後股價跳水逾 18%;Intel (INTCUS) 下跌 4.67%。

 

台股 ADR 全數淪陷。台積電 ADR (TSM-US) 與聯電 ADR (UMC-US) 跌幅最大達 4%;日月光 ADR (ASX-US) 走跌 2.29%;中華電信 ADR (CHT-US) 下滑 0.81%,友達 ADR (AUO-US) 則下跌 0.27%。

 

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最新 9 月新屋銷售創 2 年低點後,市場對經濟放緩的擔憂加劇,也打擊房屋建商股,SPDR 美國房屋建商 ETF (XHB). 下跌 3.5%。

 

銀行股亦走跌,SPDR 標普銀行業 ETF(KBE) 下跌 4.1%,花旗 (C-US) 與摩根大通 (JPM-US) 股價均下跌超過 1.5%。美國銀行 (BAC-US) 股價重挫近 3.1%。

 

所有板塊一片慘綠,僅消費性類股倖免,康尼格拉食品 (CAG-US)、煙草公司 Philip Morris (PM-US) 和寶僑 (PG-US) 帶動領漲,非必需消費股指數本月已上漲 2.6%,是連續第 5 個月走揚。

 

華爾街分析

 

道瓊指數下跌逾 600 點已抹除今年的漲幅;S&P 500 下跌近 3.1%;那斯達克指數下挫近 4.4% 進入盤整期。

 

▲恐慌指數 VIX 週三飆高 21.83%。(圖/anue鉅亨網)

 

本月美股遭受重擊,道瓊指數 10 月下跌 7.1%、S&P 500 指數下跌 8.9%,同時,那斯達克指數下挫 11.7%。投資者一直在努力應對近期日益加劇的股市波動,恐慌指數 VIX 飆高 21.83%,本月升幅超過 100%。

 

10 月多項利空因素蟄伏市場,包括部分企業財報令人投資者失望、義大利和歐盟之間因預算計劃發生的衝突、沙國記者遭虐殺,以及全球經濟成長失去動力的擔憂。

 

Yardeni Research 總裁兼首席投資策略師 Ed Yardeni 表示:「從 2 月初至 9 月底,美國股市處於下跌狀態,而海外股市則大多陷入困境,美股已伴隨著海外的悲觀情緒下行。」

 

Yardeni 在一份報告中提道:「這更像是恐慌引發的攻擊,而不是熊市的開始,我們認為牛市將持續到明年。下一次的反彈助力應該是由經濟增長持續跡象,以及低迷通貨膨漲所觸發。」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